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共享書籤上線!bookmark.udn.com
2007/06/14 11:29:04瀏覽7296|回應2|推薦51

網羅我的最愛 
分享彼此的收藏
討論四面八方的文章

 

聯合新聞網推出「共享書籤 bookmark.udn.com」服務,使用標籤tag分類等解決方案,進一步強化聯合新聞網的Web 2.0功能,讓您擁有更多元的分享空間,有效運用數位知識管理。

遊蕩網路最痛苦的莫過於資訊紛亂,一旦找到好的網站或部落格,多數人會加入瀏覽器「我的最愛」,方便以後可以直達。但「愛」得太多,看了名字卻忘了內容,讓人傷神;另外,「萬千寵愛於一機」不能隨身傳喚,本來就麻煩,一旦電腦中毒痛失所愛更是不堪。

把好用的網站網址存到書籤服務的網站,不只不易損毀,可以隨處取用,還有web 2.0標籤的分類方式,比瀏覽器上的「我的最愛」好用很多。

聯合新聞網推出的書籤服務架構在共享的基礎上,透過標籤分類,您可以分享彼此找到的好網站,並可推薦甚至進一步討論。換句話說,使用者相互成為尋找好網站的幫手,網路書籤服務清單上的網站「含金度」比搜群引擎找的資料高出很多,也為您節省很多時間。


  ‧怎麼去我的書籤?

方法一:點按山頭的「書籤」

方法二:從自己部落格的管理中心左側,點按「我的書籤」

‧書籤:加入我的文摘的公開版

之前有網友建議,能不能把我的文摘讓大家自行設定是否公開,因為有些人的閱讀角度是你特別欣賞的,你就可以追隨他的腳步閱讀,輕鬆省力,互相分享值得閱讀的網站、文章。

共享書籤 bookmark.udn.com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唷!

‧讓別人把你輕鬆加入書籤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城市和部落格文章下方多了一個的小圖,當任何閱讀者,到您的部落格,覺得欣賞您的文章時,可將您的文章連結,加到他自己慣用的書籤平台中,目前提供了udn共享書籤,還有yahoo!奇摩, furl, del.icio.us, Myshare, hemidemi六家的快速新增書籤,能藉此提升您的文章曝光度唷!

當然,您在網路城邦閱讀到任何好文章,也可以利用此功能,直接新增到您的書籤中唷!這樣以後到哪一台電腦都可以找得到你的最愛了。

‧不想讓人快速加入書籤

部落格請到「部落格設定」,城市請到「城市設定」,自行設定是否要開啟這個快速加入書籤的功能唷!

更詳細的書籤使用說明,請參考udn共享書籤!


幕後花絮:

之前曾想過把貼心下午茶、旅人手札......的推薦文章,收到電小二的我的書籤,標籤(tag)可以下 "貼心下午茶"、"旅人手札"還有"推薦日期",這樣子大家可以用Tag查詢所有上過貼心下午茶或旅人手札的文章,也可以查某一天,所有下拉選單推薦的文章,想看過期的推薦文章也有地方可看。

結果被吐嘈「這樣子udn共享書籤分享達人第一名,每天都是電小二」
是耶!這樣不好,我們再想另一個方法好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admin&aid=1025512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呀~
2007/06/30 03:00
好強哦~
電小二(webadmin) 於 2007-07-03 15:00 回覆:

Dear faith♪信心 :

好久不見唷!歡迎玩玩看書籤唷!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小二的主意還是很好
2007/06/21 06:53
你只要把第一名前面加一個第零名不就得了?? 外行人我亂講的啦
電小二(webadmin) 於 2007-06-21 11:08 回覆:

Dear Berkeley妹妹

其實大家也都可以試著收藏看看唷!^_^
喜歡喝茶的可以收藏貼心下午茶,喜歡趴趴走的可以收藏旅人手札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