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樣的麥克風,不同的情懷」 遇見紐約名嘴江漢
2013/11/20 12:57:09瀏覽828|回應2|推薦21

上圖是記者招待會的現場 

風播報的速度比記者快一步,很高興今天有機會能跟LCE event主辦單位以及婦慈會多多姊會晤,參予他們的記者招待會,看到他們辛苦募款為著免費入場的音樂會籌劃,並且絞盡腦汁安排大小事宜,出錢出力心中很是感動。

預計在紐約舉辦的這場晚會將會吸引許多慕道友與年輕人參加,會場共有兩千一百個座位,節目相當豐富,除了邀請來自臺灣跟周杰倫同一個教會的音樂創作的才子羅文裕、陳威全以及線上著名的歌手高以愛Alisa、黃美珍,也配搭了當地的音樂家跟舞群以及教會的詩班,紐約勵馨基金會將會動員所有同工全力參予並擔任現場的招待。

活動所需的費用不是一筆小數目,卡司是歷年來最強的,主辦單位卻堅持不售票,但一張票的成本至少約$30, 來源是透過廠商及教會弟兄姊妹的奉獻,為的是鼓勵將有餘的可以分享給不足的,以發揮五餅二魚的神蹟。

真希望可以呼籲更多人捐款資助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若您有感動願意贊助大會,請與大會儘速聯絡,

或參閱大新澤西教會網路 http://danjchurch.net


遇見名嘴江漢

第一次遇見他是在冉肖玲與孔鏘的慈善音樂會中,驚訝於他的急智與幽默,還有與現場互動的熱絡,他可以掌控整個會場在談笑之間,也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完成募款的托付。

第二次也就是今天,參予同工們的籌備會,驚訝於他的謙卑隨和,足智多謀,禱告很有力,是一個很敬虔的基督徒,跟在臺上的他判若兩人,以下是他感人的分享。

「一樣的麥克風,不同的情懷」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利米31:3)

面對麥克風與手持麥克風對我而言,實在是件再熟悉不過的事。 以往總覺得無論是在播音室裡或是各種大大小小不同的舞台,自以為早已練就一拿起麥克風就能上台的功夫,更遑論在播音室裡若將Mixer音控一往上推,我大概就能侃侃而談兩小時,可以完全不吃螺絲。 但多年來我卻有一個奇妙的經歷 ---- 就是凡是我的主持或傳講若與主的福音是有關的題目時,在拿麥克風的事上,我卻有一種完全不一樣的經歷 ---- 因為那是一個滿了愛的經歷,這是在我一生中引導我的最寶貝的基督的愛,因著這愛使得自己能消失在祂裡,雖做一樣的事卻有兩種不同的情懷 ……………….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15:5)

越在主裡有些年日越覺得自己毫無所可靠,如同詩篇20篇所說「有人靠車,有人靠山,但我唯一可提的只有耶和華的名」, 而且真是覺得耶穌這名是我一切力量的來源,記得好幾次訪問基督徒來賓,因我多半做的是現場廣播,即將播出時腦中卻是一片空白;當下立刻和受訪的弟兄和姊妹一同禱告,將自己倒空讓主來充滿,不再倚靠自己的能力、口才,先尊主為大讓祂成為我們的唯一主題。  往往我們在節目開始前的禱告,讓那小小的播音室充滿了主的榮光, 在整個訪問的過程裡滿有主的同在。 多年來當時與我一同可以做這樣見證的有孫越叔叔、上官靈鳳、 徐露阿姨、黃以功、鈕方雨、李明依、 溫玫瑰、 吳秀珠、 黃小冬孫伯堅、 施涍榮、 彭蒙惠、還有一群清心愛主的弟兄姊妹等等, 很奇妙的是,這些人都沒有訴說曾經的人生有多風光,反而像保羅一樣「所可誇口的除了自己的軟弱,就只有基督耶穌和祂的十字架」, 以及得救前後是如何的經歷神的愛。 每每做完祂們的人物專訪,自己也像是被洗濯一番,這些都是甜美的回憶,因為這些見證人,如同雲彩一樣圍繞著我,使我走在這條道路更有把握,對主有更多的仰望,因為很清楚: 「離了祂!我什麼也不能做」 。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詩 121:1)

廣播如此,舞台上的表演更是可以見證有神的同在是有何等不同? 在舞台上曾與許多歌手合作過,但每當與信徒們在上台前的禱告,一直是我最甜美的經歷。 在後台與『天韻』的團員們手牽手,為著每一場的演出仰望並向衪祈求。 與『愛能改變一切』的演出團隊,在上台前一起迫切用靈禱告,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真正經歷了在『天上所綑綁的,在地上也要綑綁。 在天上所釋放的,在地上也要釋放』。 甚至有一次與尤雅姊做的是商業演出,但我們兩覺得要將一切榮耀歸給神,在上台前我們有極甜美的禱告。 那晚的演出出奇的順暢,雖然在那樣商業表演的場合,我們卻以福音做為結束,竟然是那麼的自然不唐突。 還記得有一次與黃國倫(那時還沒人稱他為『國倫老師』)在卡內基表演廳與北美華人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當然對所有的藝術工作者而言,能登上卡內基音樂殿堂是夢寐以求的,在登台前國倫顯得有些侷促不安,我說讓我們一同來禱告,不是要彰顯我們個人,乃是要彰顯神。 國倫頓時平靜下來,還要我特別在介紹他出場時,要先介紹【我願意】這首歌,其實是他在禱告中為主寫的。 對於一個創作者而言,在那樣的音樂殿堂將一首最被華人世界傳唱的『經典情歌』,還原是對主的愛的一種回應,真是一件何等榮耀的見證。 當然與芷蕾合作多次,不管是哪一類型的演出或場合【耶穌愛我】都是她最後必唱的,因為這是我們一生最真實的經歷。 不是我們能愛祂乃是祂先愛了我們。

 

『 報 福 音 傳 喜 信 的 人 、 他 們 的 腳 蹤 何 等 佳 美 。 』 (羅 10:17)

為了校園福音,這些年常跑各個校園,希望將福音傳給年輕人。 人若在年輕時就認識神是何等有福。 這些服事都是與弟兄姊妹一同配搭,沒有誰大誰小? 沒有主角、配角? 我多半做的只是搬搬桌椅佈置場地,或是做飯食的服事。 沒有聲音卻極其滿足喜樂;當然也有好多次是需要拿起麥克風講述神的福音, 若是接受了這樣的負擔,我幾乎日日多次的跪在神前,向主祈求祂賜給天上的話語,更是花極多時間在神的話語上,求他照亮每一句經節。 好叫我這個人先被神的話語充滿,才能將其供應人。 心中滿是戰戰兢兢,不敢稍有輕慢。 有的時候在準備時就是坐在那什麼也不做!只望與主有親密交通, 雖然依舊是拿著麥克風,但這裡沒有閃爍的燈光、沒有掌聲、 沒有酬勞,來參加的人有的時候甚至很少,但絲毫不影響我一向的那種舞台特性『人越多!越High!』 反而忘卻了自以為有的口才和機智,所憑藉的只有基督的同在和祂豐滿的愛。 而且每次在長長來回的旅途上,一人開著車卻有著說不出的喜樂伴隨我,因我深知有主的同在遠勝一切。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希11: 6)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的確在我們的經歷中不全然是平順無虞的,甚至也會碰到伸手不見五指的試煉,但能叫我們一生走在這條路上的的確是我們的信,而且唯有這信才能討神的喜悅,當我不再從神蹟奇事來認識主時,對主的經歷就能更主觀並親近。 我每每思想摩西的一生奇妙,他既能說出對人生那麼精準的感嘆『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雖然這是人生的真實寫照,但當他對神有絕對仰望、相信並經歷時, 他卻在「申命記」裡說出『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我羨慕有這樣的生活,我們每個人天天都在過尋常日子,但有神的人卻能活出不一樣的日子 因為 …………………….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 (申 33:25)

欲知「愛能改變一切」的活動詳情請參閱

Http://www.facebook.com/goodtvusanjministrie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refamilyforever&aid=9546834

 回應文章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21:15

2013-11-27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世界更美好」看到分享的照片,想到,臺灣應該多一些這樣的排樓,同時提醒大家「愛能改變一切」今年要贊助的對象分別是「伯大尼之家」http://bethany-pt.org/1-1-1.php 跟「北京殘疾藝術團」。若您已是四肢健全,三餐不缺,您已經比許多人還幸福,那麼邀請您一起走出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來幫助這些比你更需要幫助的人吧。

圖片來自網路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19:04

很有意義的活動!

Click 大新澤西教會網路的link後, 跑到http://danjchurch 網址。(應是http://danjchurch.net)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3-11-22 07:15 回覆:
2013/11/22 07:13
對耶,好奇怪,我修好了,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