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心目中最偉大的人物
2014/09/09 12:02:33瀏覽499|回應2|推薦22

2014/9/9 《宣教士》

父親曾經有感而發的告訴我,這世上有三等人,第三等人是需要別人幫助的人,第二等人是自己可以幫助自己的人,第一等人是除了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的人。根據我膚淺的了解,做了一輩子生意的父親,所謂的幫助是指經濟上的,祖父是務農的,父親的家中有十個兄弟姊妹,他排行老二,因年幼時的窮困,受過許多羞辱,因此一直灌輸我一個觀念,人活著一定要有錢,別人才會看得起你。
 
在日據時代,二次大戰期間,父親曾經以一個十四歲半大不小的青少年,卻志願離鄉背景遠赴日本去擔任日本高校的少年兵,為的是一邊工作,一邊唸書,小小的年紀就擁有豐厚的收入,一切只是為了改善家人三餐不繼的窘境,後因日本戰敗被遣返。
 
戰後,臺灣陷入經濟恐慌,人民的生活並未改善,十六歲時回到家鄉的父親買了單程的火車票隻身一人到臺北打拼,雖然有錢北上卻沒有錢回家,狠狠地下了一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決心。起初白天送報,晚上就睡在騎樓下,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裏,開始去當學徒因此有了一技之長。
 
幾年後在工作場所遇見母親,兩人結婚之後胼手胝足,存了一點積蓄開始創業,仍然把僅有的都拿來協助自己的兄弟姊妹,甚至一個個讓他們北上,帶在身邊就近照顧,一心一意就是想提高他們的教育程度,進而扭轉他們的一生,甚至讓兒孫們在經濟上都沒有後顧之憂。
 
一直到年老,父親此生最自豪的就是可以讓整個家族因為他而脫離貧困,我心目中最偉大的人物,曾經是我的父親,因為他能吃別人不能吃的苦,他可以為家人無私的奉獻,也可以不求回報的犧牲,他的毅力以及努力不懈都是在現今年輕的世代裏很難見到的。
 
在後來,受過父親幫助的兄弟姊妹們,在屬世上,他們的成就甚至他們的下一代,果然都遠遠超過父親,父親雖然完成了他小時候的夢想,在經濟上幫助過無數的親朋好友,但他終其一生都不快樂,尤其是在晚年,強勢的父親因著疾病纏身,行動不便,鬱鬱寡歡,在屬世上他是成功的,但在屬靈上他卻成了絕對的弱勢。
 
信主之後,接觸了許多宣教士,及世襲的基督徒,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也理解到人活著單靠食物,靠著家道豐富,仍然無法滿足人心,也無法讓人感到平安或快樂,更重要的是擁有健康成熟的價值觀,一個人因著信仰,生命是可以完全被更新,而一個被更新過的生命還可以影響一個社區,改變一個國家的未來,甚至翻轉這個世界,並且傳承到世世代代,像這類可以翻轉世界的宣教士正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人物。
 
經文分享:
如今,我打算第三次到你們那裏去,也必不累著你們;因我所求的是你們,不是你們的 財物 。兒女不該為父母積財,父母該為兒女積財。 (哥林多後書 12:14 CUNP-上帝)
Behold, the third time I am ready to come to you; and I will not be burdensome to you: for I seek not yours, but you: for the children ought not to lay up for the parents, but the parents for the children. (2 Corinthians 12:14 KJV)
圖片設計:李棟良 
在此特別謝謝 李棟良 傳道允許我們使用他所設計的Q版《馬禮遜學園》製作限量版徽章,送給參予《馬禮遜掛圖巡展》的同工。場地已佈置妥當,歡迎大家抽空前往參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refamilyforever&aid=17089199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宣教士
2014/10/16 22:21

宣教士,和一般懷著大志要改善社會的改革家,不同在於:前者,他們的生命焦點只有一個:順服耶穌基督對他們的托付。他們不是因著要改革或是影響,幫助人而出發。

面對這個單一焦點,他們一路前行,直到回首,才發現,神的大能藉著他們的信心和順服,產生美好馨香的結果。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3 14:15

我和妳一樣,很敬佩那些離鄉背井,到異文化傳揚福音的宣教士。他們的犧牲太令人感動了!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4-10-09 08:48 回覆:
是的,但那正是許多人到達不了的人生境遇,他們是一群真正了解生命的意義是甚麼的生命鬥士。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