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鞋子怎麼除臭
2018/03/09 16:21:00瀏覽97|回應0|推薦0

日常生活中,鞋子是必備的東西,每天出門都少不了的,但是鞋子異味的問題還是一個比較難纏的麻煩,生活中該如何快速簡單地給鞋子除臭呢,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幾個實用的小方法。

工具/原料:

酒精、木炭、檸檬、白醋

步驟/方法

第一、最簡單也是最經濟的方式,用木炭。很多人都知道,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強,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木炭,大不了燒一些,也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強。

第二、純天然的方法,使用一些植物來清理鞋子,比如將檸檬片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桔子皮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一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第三、用酒精來去除鞋子臭味。使用普通的藥用酒精,倒出一些之後加水稀釋,然後可以用帶噴口的小工具噴灑鞋墊和鞋子內部,也可以用紙浸濕,然後滴灑在裡面。

第四、用茶葉來去除鞋臭。據說用鐵觀音除鞋臭效果很不錯,但是成本有些厲害,所以我沒試過,但我試過用普洱茶來除鞋臭,效果也還可以,將茶葉用紗布包成一小團,然後塞進鞋子裡,一段時間後鞋子臭味就消失了,或者可以試試直接用茶葉包。

第五、用蘇打粉除鞋臭,直接將適量的蘇打粉灑在鞋子裡,由於蘇打粉吸水較快,所以能比較快的吸收鞋子內的汗水,達到除臭目的,但是據本人試驗,除臭效果不是很明顯,稍微有些緩解。

第六、用白醋來除臭。白醋的使用方法和酒精差不多,也可以用紙巾在白醋中浸濕,然後將紙巾放入鞋子內,一段時間後,等白醋揮發光了,就能除鞋臭。

第七、最後還能用家用的爽身粉和鹽,將它們撒一些在鞋子內,能夠吸收其中的汗水,達到除臭效果。

第八、勤換鞋墊,使用質量較好的鞋墊,這比其他任何除臭方法更管用。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t75967&aid=110938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