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物裡的3把掃帚:膳食纖維、抗氧化劑、益生菌
2018/03/09 16:01:03瀏覽226612|回應0|推薦0

掃帚是家家必不可少的清潔工具,它能及時將垃圾清除,保持房屋乾淨。但當人體內有“垃圾”時,該如何清掃呢?我們來給大家推薦3把“掃帚”,幫你給身體做個大掃除。

1.物理掃帚:膳食纖維食物。

膳食纖維有助降低體內“壞”膽固醇、調節血糖,還能幫助腸道代謝一些致癌物質。此外,膳食纖維還能幫助抑制食慾,同時幫助清腸通便,對便秘的人很有幫助。很多食物都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高手”,比如黑豆、黃豆、紅豆、綠豆等豆類食物,木耳、海帶、裙帶菜、口蘑等菌藻類食物,小米、鮮玉米、燕麥等粗糧。此外,根菜類食物纖維含量也較多,如胡蘿蔔、紅薯、山芋等。

2.化學掃帚:抗氧化劑食物。

自由基是健康的大敵,它會攻擊人體多個器官,使它們受傷或引起變性,從而導致癌症、細胞衰老、動脈硬化、冠心病、中風等。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花青素等抗氧化劑有助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抵抗衰老。其中,獼猴桃、青椒、鮮棗等新鮮果蔬中富含維生素C,南瓜、橙子、胡蘿蔔等橙黃色食物中富含β胡蘿蔔素,藍莓、紫甘藍、葡萄、茄子等紫色食物中富含花青素。

3.生物掃帚:益生菌食物。

腸道中益生菌和致病菌共存,當致病菌打敗益生菌時,腸道菌群的平衡就被打破,可能導致便秘、腹瀉等多種問題。為了讓益生菌常打“勝仗”,平時除了要多吃益生菌類食品如:酸奶、益生菌製劑、奶酪等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外,還應該多吃富含益生元(有助益生菌生長繁殖的物質)的食物,如洋蔥、胡蘿蔔等

益生菌 拉肚子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t75967&aid=11093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