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清明時節雨紛紛 ~ 一份永遠寄不出的深深思念
2009/03/30 01:16:51瀏覽1266|回應0|推薦1

 

  一份永遠寄不出去的深深思念      

在內心深處,有一份濃郁得化不開的思念,那就是對爸爸您的歉疚與遺憾.....這份思念深植在記憶中永難抹滅,任時光悠悠,歲月荏苒,眼見春秋幾度更迭,依然歷久彌新....... 

記憶中,爸爸您是一位有威權的嚴父,對子女的管教不是普通的苛喔,您常告誡我們說 : 「你們ㄚ~務必了解做人要誠信厚道.像高山一樣在眾人面前堂堂正正挺拔屹立;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

您曾擔任過數屆的縣議員,以正直敢言.勇於爭取地方建設著稱,人稱您是大鋼砲,您經常經常自掏腰包為窮人家免費提供協助,家中經常有人來送禮,您總是堅持拒收,即使在家道中衰後逢年過節依然有幫過忙的人來送禮,您也照樣不收,這種廉潔自持的態度也影響著我們日後的處世觀 . 

如果大弟不用功或在外貪玩時,您便會怒氣沖沖的以皮帶來伺候,而且是玩真的呢 !所以聰穎且頑皮的大弟,就經常因為與鄰居孩童玩耍而常捱皮肉之痛了! 大姊的功課既好又懂事,備受您寵.排行老二的我就幸運多了.您督促子女努力上進,經常勉勵我們說:「即使要我做個窮乞丐,我也一定要供應你們讀書 !希望你們要努力上進」夜深人靜時,每每思及您的教悔以及庭訓時,輒常落淚 .......終於母親才能茹苦含辛地拉拔我們五姊弟完成大學教育.

記憶中,每當您下班回來,我們姊弟總是搶著幫您脫鞋脫襪,拿拖鞋,遞上濕毛巾 ,為您槌搥背,倒杯茶,日後我才了解這就是所謂的幸福.然後您一定會問道:功課完成了嗎? 監督我們溫習課業,又總是比我們先知道發成績單的日期.!有著太多的追憶,思及此,怎不哀慟而淚流呢 ?


往事歷歷如昨,而今家人團聚時卻總是遍尋不著您,「親愛的爸爸 ! 多少個夢中呼喚您,卻盡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哪!多少個清明時節雨紛紛..多少個路上行人欲斷魂哪.......親恩難忘,欲報無從,內心的悲痛豈能以筆墨形容呢 ? 

爸爸 !在子女有能力奉養您的時候,卻再也牽不到您的手,再也看不到您的笑容, 再也聽不到您的叮嚀與訓示,留給我們的只是無盡的哀思...悲慟..以及無限的遺憾啊!

(不知何故?文字的大小失控而無法調整~哪位朋友能告訴我解決的方法嗎?)

   

  附記: 

周日早上媽媽.兄弟姐妹數人以及孩子們一道去陽明山掃墓,微寒的天氣,偶有雨絲飄過,道上仍有昨晚下雨的痕跡.越往山上走則心情越加沉重,越是能體會:清明時節雨紛紛 , 路上行人欲斷腸.的心境.而杏花村的酒當然有消愁的意味了. 

爸爸是在我高三那年病逝,小的妹妹當時仍在襁褓中,丧禮是執傳統的禮儀,往事歷歷,失去親人的悲慟依稀,這種椎心之痛隨著年齡而與日俱增,只是在生活的忙碌中被遮掩 ,或許大家都把它珍藏的好好的,不輕易流露,只是在堅強的外表下,都有一觸即發的潰堤經驗 . 

回憶中,擁有父親的感覺真好,幸福不就是父母俱在,家人都在身邊嗎? 孔子曾告訴門人弟子說:「父母在,不遠遊 .
其實不就在告誡大家 , 珍惜相處的時光克盡孝道「有花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如今想要學老萊子彩衣娛親也有所缺憾矣 !心越想則越加惶恐不安,只願心思清明,更加寶貝母親 .

 音樂饗宴 : 牽不到你的手  ( 演唱:高凌風 ) 

            你曾經輕輕牽著我的手
            
走過草地~爬過山坡
           
你說那青山永遠挺立
           
河水它永遠無盡頭
 

            人生是一場血淚的戰鬥
           
不要向失敗低頭
            
~爸爸~為何你走的匆匆
           
來不及告訴我
           
來不及告訴我~你就走
 

            生存的條件就是要忍受
            
禁得起現實折磨
           
為何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牽不到你的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j8861&aid=279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