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的到來
2011/02/14 22:50:58瀏覽584|回應0|推薦17

這一季的暖陽稍滯,寒風接踵襲襲而來,一條穿越時空甬道的光影,鋪陳了古典布幕,朝代的段落方才寫成,於杏花疏影的長短句中,撫觸了欄杆幾遍,初遇的楔子是該這麼寫,而我卻忘了將文字的衣裳裁得淡雅些,就在那烽火山色、繁花景象裡,想必才溫吞地迎向日曆的頁面,織就著屬於漁唱三更的青煙堆疊,心頭便預約了春的暖眠。

一個西洋情人節的到來,似乎可以在任何聽得到的聲音中,感受到絲絲興奮與甜蜜的氣息,愛情,想來更是現代社會的集體意識了,而這,無論是否在乎,它已漫天鋪蓋而來,其實也喜歡沾一點溫柔浪漫。有時培養一份細膩的體貼,更甚於覓覓尋尋的禮物,愛情在一個純化的環境裡被培養,生根展葉的可能性就越強,當愛於沸點燃燒過後,如果還能回到恆溫的感覺,那才是一份真情的印證。真愛總在不起眼的角落成長,假如彼此已真實確認。愛的表達,無須有太多言語,如果,總是在行起坐臥的空檔,想著一個人,懷著一份濃濃的溫暖,帶著些說不出的親切和安穩,那形影就是了,若所有的附加價值,都直指情感的核心濃度,感受到了,就是那樣的風貌,不必有過多的粉飾,就怕回不到一個平實,而平實的展現,才可能更綿延恆久...

梨花著雨晚來晴,未必人知春意思,還獨自,遶花行,落日塵未斷,一任不可遏抑的思念,隨著嫩綠桃紅蔓延,是雁落平沙的蕭條也好,是長河飲馬的壯志凌霄也罷,怎忘得那花明月滿下,叢綠矮樹中垂掛的水晶吊飾,追往事、今不回,繡閣香濃,深鎖鳳簫聲,對別酒、共西風,江海去悠悠,月朧明、淚縱橫,醉裡寫盡胸中,卻與平章珠玉價,莫使暮雨斜陽影寒煙,流水隨春遠,而今小窗閒對飛雨落花,窗扉日照遲疑,是否還能追隨得上去年五月雪飄渺的塵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yvonne&aid=488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