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第一?
2010/08/27 09:16:37瀏覽339|回應0|推薦1

如果用心、勤奮、努力、毅力、團體力量、犧牲、無所不用其極、再加上高收入的支持,就能把英文唸好…

那麼日本的英文能力應該至少位居全球前三名。

而且日本有關學習英文的出版品不但數量多得驚人,各種新奇的特殊學習法,被創造出來的速度更是令人瞠目結舌。許多也被翻成中文來到了台灣(註1)。日本的英文學習手段,一如日本動漫,充滿無限的創意與想像,讓世人頻頻發出驚嘆聲。

但是為什麼,日本的平均TOEIC英文成績卻幾乎是亞洲之末呢?台灣雖然不太爭氣,可也還是小贏日本一點點呢! (雖然只有一點點)

日本的英文學習問題,發音恐怕是關鍵之一;台灣雖好上一些,大概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李家同先生說:一切從基礎做起(註2)。勤勉如日本、台灣,用心與勤奮不是問題,如果英文的基礎問題不解決,那麼學英文的人就算再勤奮恐怕也難以進步。


註1:實際上不只日文翻譯書,這幾年連韓文翻譯書也很常見,甚至有取而代之的趨勢。

註2:文見 http://www.epochtimes.com/b5/6/10/15/n1236075p.htm,雖非討論語文,但道理相通,或可借鏡。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sheen&aid=435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