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基師你睡得著嗎?
2014/10/09 16:39:58瀏覽320|回應0|推薦2

阿基師你睡得着嗎?

 

食品安全再度爆發,黑心問題不解,根本沒有食安的可能性!

 

這部份請看我之前的文章

http://blog.udn.com/waynenypalau/9172802

 

早上起來看到有人大聲地出來點名某某大老闆說『你晚上睡得着嗎?』,真是讓我覺得噁心跟厭惡到不行。

 

台灣食安的問題,難道這個常常上電視節目,賺進大筆代言費的『阿基師』一點責任都沒有嗎?他挺身而出把事實告訴過大家嗎?這些餐飲從業人員真的有把真相跟大家說清楚嗎?

 

我大概七年前開始接觸飯店跟餐飲業,有一回我的生鮮食品供應商跟我說,這次給你們的蝦子放少一點的藥,這樣比較健康,因為你自己也在吃。我當時搞不懂,這有什麼差別。直到過一陣子之後,我的廚師跟我反映說『這次進來的蝦子,過油之後,蝦子的腳跟尾巴的末端會變黑耶!』我到廚房看了看,嘗了嘗,口感很正常,也沒有壞掉的腥味,但是這蝦子就是沒有那麼好看。但是,另外從超市買進來的冷凍蝦子,顏色就很正常,很火紅。果然,就有客人來跟我當面反映這個問題。我跟他說,這個冷凍的蝦,我們供應商沒有放很多藥,吃起來絕對沒問題,口感跟味道也沒有不對。客人只能半信半疑地接受。

 

類似的食品問題我這六七年來不知道碰到多少。以前我一個助理跟我在飯店用自助餐的時候,她只夾我夾過的菜色,她說她怕其他的東西吃了有問題。我想請問一下像是『阿基師』你們那麼長期從事餐飲的工作,你們會不知道這些問題嗎?你們會不知道那些豬油很有可能有問題嗎?別人炸的豬油只有自己炸的一半價格,你們不覺得會有問題嗎?拿了代言費,還有高薪的行政主廚工作,你有良知的站出來把這些餐飲界的黑暗都掀開來嗎?沒爆發,你還不是睡得好好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nenypalau&aid=1802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