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真相是什麼?是誰去挑動社會的對立?~~今天先談抗爭
2014/03/22 03:31:40瀏覽206|回應0|推薦1
到底真相是什麼?是誰去挑動社會的對立?~~今天先談抗爭

我一直很疑惑,到底學生是怎麼入侵立法院的,因為星期三當天下午我還在濟南路現場,稀稀落落看似無組織的民眾,怎麼會攻入立法院?然今日拜讀周老師的文章,我感到疑雲全解開了,到底這個事件是怎麼回事,以下是我的看法(你也可以看作是合理地說說故事)希望大家指教。

本來週一(三月十七日)立院委員會排定審服貿,民進黨委員知道因為此備案已經在委員會裡面躺了三個月,根本也不用審,直接就可以送院會。所以他們死命的霸佔主席台,甚至是連夜。同時國民黨也動員立委展開主席台爭奪戰,各大媒體現場直播得不亦樂乎。就在這時候,突然出現了『關鍵三十秒』國民黨籍張姓召委拿到了麥克風,直接宣佈開會並送週五院會審查。接下來民進黨,開記者會痛批程序不合法之類,並宣告週五再戰。接下來,就在週三晚間,一群學生,趁著警力鬆散,攻入立法院議事廳霸佔,而民進黨立委,則是錯愕的趕緊前來『保護』學生,使得警方無法攻堅清場,導致現在局勢僵化且社會開始對立。

我的分析是,這『關鍵三十秒』是兩大黨套好的,一邊取得實質通過到院會備查,一邊也至少像大眾表達已經盡力,且『關鍵三十秒』有爭議足可向支持者交代。理由是兩黨絕對都有要靠服貿賺錢的金主,都有要讓服貿過關的壓力。本來這戲就跟之前幾次審爭議法案一樣,這個階段抗爭就要結束,星期五再繼續演,但是這次卻有學生介入搶當主角。這下子兩黨都下不了台,民進黨只好開始放話要馬英九道歉,以轉移焦點。國民黨開始把問題丟給王金平院長,畢竟國會的事,行政單位怎麼出手都不適合。

本來我想故事大概就這樣罷了,然今日拜讀周老師的文章,才知道有人有組織有計劃地在各大學訓練跟籌劃政治活動,而這個佔領立法院的活動還是由這批人所領導跟指揮的。我不禁懷疑,是誰在背後組織訓練這些人?目的又是為了什麼?有沒有人事先提供提供立法院警力情資給他們?又有沒有人指導他們怎麼佔領立法院?蘭將軍之前的文章說是因為民進黨黨主席選舉,我甚至覺得是因為剛剛好可以對2016練練兵。

我觀察台灣政治許久,兩黨聯合演出在我看來也不是第一次,默契十足十,而且只要幾個關鍵角色有所發揮,兩邊都能對各自支持者交代。所以議事效率雖不彰,但是爭議法案還是能蒙混通過。或許,這也算是王柯等人給台灣民主帶來的貢獻。但是今天,如果有人為了自己的選舉,動用訓練已久的學生,準備已久的戰力,來挑動社會的敏感神經,掀起階級對立,我真的很害怕,當然,我也很佩服。台灣政治的『求勝』手段遠超過其他民主先進國家。但為了勝選,要搞到島內已經不多的人互相鬥爭,其實只是削若自己與對岸甚至是與全世界競爭的實力。

對於我的判斷,大家可以仔細觀察後續的發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nenypalau&aid=1189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