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種!妳去投訴我
2016/08/25 17:03:07瀏覽703|回應0|推薦10

最近常常在Dcard看到一些服務業的人員在抱怨現在客人有多靠杯就有多靠杯我不禁回想起年輕的時候在電信業上班也是常常遇到很多阿里不搭的客人,在店裡面破口大罵的人多到我每天耳膜都快破掉了,其實很多時候並不是對或錯的問題,單純是「奇摩子」不爽想找人發洩而已。

 

關於各種客人或是各種問題,對我們這些身經百戰的服務人員都只是小事一樁,不是我「老黃賣瓜,自賣自誇」,通常客人大大小小的問題我幾乎百分之99.8都按耐的服服貼貼,從店裡走出去的客人都只有一個字「」而已。

 

但是事情總是會有例外的時候,這段插曲就要從下著滂沱大雨的那天說起……

 

那一天我跟同事兩個人一如往常地在顧店,因為下雨所以每個小時都只有零星的客人來繳費而已,偏偏剛好那一天電信總公司的網路故障,所以每家門市都沒有辦法補印帳單,我們只好在補單機上面貼上「網路故障暫停使用」,可是就是會有很北爛的客人把那張標示紙翻開來按門號,然後說:「為什麼不能用?」

 

我只能按耐著脾氣回答說:「先生,不好意思我們的網路斷線,所以目前暫時還沒有辦法補單喔!

 

「搞什麼?下這麼大雨還不能補單,什麼爛公司。」

 

我們只能低著頭道歉,直到客戶離開為止。

 

一整天下來北爛的客人當然不在少數,直到傍晚又有一個小姐把那張標示紙翻開來按門號,然後說:「為什麼不能用?」

 

我依舊千篇一律的回答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們的網路斷線,所以目前暫時還沒有辦法補單喔!

 

「這樣啊!那你可不可以給我另外一家店的電話,我自己打電話去問。」

 

我只是順口回了一句:「不好意思那是一般加盟店,所以我們沒有他們的電話耶!

 

沒˙有˙電˙話」這位小姐喃喃自語後突然大吼:「我不管,我現在就要那間店的電話。

我低頭道歉:「不好意思我們真的沒有那間店的電話。」

 

這位小姐不斷咆嘯:「我不管反正你現在就是要幫我查到電話就對了。」

 

我滿臉不爽的說:「好、好、好、我幫你打電話問客服,可以了吧!

 

在撥打電話的同時,這位小姐不斷的在我面前開罵,什麼爛店、什麼爛服務、你們老闆請到你這種爛員工準備好收了…不拉不拉一連串的一直罵、一直罵、每罵一句我的理智線就斷一根,在等待客服接聽的同時我在心裡也不斷地用三字經罵回去「搭馬好、妳到底是罵夠了沒」。

 

直到我問到了電話之後交到這位小姐的手中,我心裡想終於可以結束這場鬧劇,沒想到她還是一直罵、一直罵、還一直碎念要投訴我、投訴公司,當她走到門口準備開門的時候,我的理智線全斷了。

 

我大喊:「站住,妳給我回來。」

 

我順勢拿起桌上的名片指著她說:「這是我的名片,妳她媽的去投訴我~

 

她愣了一下,馬上衝過來搶走我的名片說:好!我一定去投訴你~

 

正所謂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當然最後我還是被投訴了,但是我還是得老實說客訴這種東西其實根本不會有什麼效果,反正寫寫報告最後還是不了了之,只是服務業這種工作常常都會有很多磨擦,如果大家都可以多一點點的體諒與尊重,我相信這個社會可以更溫馨和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71855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