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2010/09/11 18:57:29瀏覽2572|回應2|推薦39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公司每隔一陣子都會有人突然的爆要離職,這算是流年不利還是風水欠佳,在經過我仔細的評估分析之後我歸納出的結論就是這些人都是「欠揍」,枉費大家這麼多年的交情每天陪他們說笑話、打屁聊天,連想要離職都不會先我跟討論一下,每次我都是最後一個才知道,這叫我情何以堪。

就連給我的藉口都只是敷衍的說:因為你忙啊、老是不在公司出國啊、我們怕這件事情對你的打擊太大啊…… 每次在公司裡聽到這些藉口總是又無奈又生氣,氣到我都忍不住想衝到廁所打手槍!

不過在眾多的離職者中為什麼我會特別寫一篇祝福的文章給妳,因為除了妳是我的學妹之外,另外我也想謝謝妳在我快禿頭的時候還願意默默的在角落欣賞我,我想妳在角落默默欣賞我的同時心裡必定也是五味雜陳吧!

雖然妳平常的話總是不多,但妳不矯情的聲音與行為總是讓大家可以很放心的跟妳嘻鬧說笑,兩年多的感情不能算多、但也絕對不算少,那天為妳辦離職的餐會雖然人數不多,但我們嘻笑的畫面希望妳還點滴在心。

我想「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句話大部分的人都曾經體會過,無論是讀書或是工作,大家總是會有分開的一天,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跟理想,所以對於離職的同事我總是帶著滿滿的祝福與叮嚀,雖然心中懷著滿滿的不捨但還是希望她們可以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帶著一顆年輕的心,感受一下自己的天空有多寬多遼闊。在外面的世界裡,有太多複雜的人際關係、太多陷阱的誘惑,都等著你們去冒險、去體驗,在過程中也難免會碰到一些挫折,但是每當妳失意或沮喪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了這裡還有一群朋友站在這裡挺妳。

短短的幾句祝福並不足以代表大家現在的心情,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將大家滿滿的祝福交到妳手中,如果可以我希望夢想的翅膀,可以帶領著妳在廣闊的天空中盡情的翱翔,展翅高飛。

如果在職場的旅途上累了、倦了,千萬別喪志,也別忘了找幾個死黨幫妳加油打氣,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幫妳加滿信心重新再出發!我想再多的依依不捨在這一刻是說不清、也道不盡,再多的祝福在下一秒也將隨著歡笑和淚水全部釋放,雖然我不知道大家的祝福妳感受到了幾分?

 

但千萬記得有空要常聯絡,可不要忘了我們這群幼稚的老朋友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weed58&aid=4404061

 回應文章

HI~天使
是否
2010/09/12 16:07

那~~是否~

有需要幫您宣傳一下呢??!!!

天使我可以幫您做到喔!!!

(天使的使命還滿多的)

哈哈!!!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10-09-18 23:33 回覆:
不用啦~反正就默默的祝福就好啦^^~

vivi
重點是......
2010/09/11 19:14

重點是~~

沒說她從幾時開始偷偷欣賞你ㄝ!!!

我想她會感受到大家滿滿的祝福~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waterweed58) 於 2010-09-12 13:01 回覆:
如果她有機會看到的話~我想會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