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定位全都露!手機照片、電子支付恐洩漏個資
2018/03/17 12:40:09瀏覽106|回應0|推薦0

記者温千蝯、沈明志/台中報道

xyz xyz xyz下載或利用手機APP就可能在無意間洩漏你的行迹跟個資,利用聰明手機本身也是,網路上就有私人偵探,泄漏本身如何利用手機,像是照片、電子付出、乃至公共Wi-Fi把握他人的行迹跟個資,固然也有破解方式。

▲聰明型手機的普及,個資和隱私的問題愈來愈使人堪憂。(圖/翻攝自BBC)

20年前的老片子就能預知科技提高的恐怖,所有人無所遁形,智慧手機問世,更是個資、隱私全都沒了。

三立新聞記者温千蝯:「手機攝影,分享出去,使用公共Wi-Fi或是利用電子付出。」

三立新聞記者温千蝯:「師長教師我要用Apple Pay。」

手機照片.電子付出.公共Wi-Fi 恐洩漏個資

▲行動付出是目前常見的一種付費方式。

這些看似你我生涯中,再平凡不外的小動作,都能被他人把握,像是手機攝影,因為開了定位,每張拍下來的照片,都邑被標註所在分類。

手機達人Tim:「有無看到,這是我牙科的處所。」

手機照片.電子付出.公共Wi-Fi 恐洩漏個資

▲只要有開定位,手機就會自動存取、記載地點。

手機達人Tim去過哪裡,點開手機照片一目了然,行迹全能把握,照片分享出去,以為不標地址他人就不知道你在哪,其實拍照當下都邑進入EXIF的副本系統,假如開了定位,就會記載地點,他人就能知道你在哪,固然也有門徑破解。

手機達人Tim:「它可以去覆蓋掉你本來這小我定位的位置在松山區,可是透過如許一個程式,它就能夠把位置做一個抹滅的動作。」

手機照片.電子付出.公共Wi-Fi 恐洩漏個資

▲手機達人默示可以下載程式刪除歷史記載。

攝影當下忘了關定位,沒關係,下載程式就可以刪除歷史記載。xyz xyz xyz

手機達人Tim:「動作付出也是,有可能我們在做掃條碼的時辰,這個條碼是假的條碼,但是一旦你按一個付出的動作時,你就已經把你的手機開了一個後門程式,那這個時刻暴徒便可能從這個後門程式進到你的手機。」

手機照片.電子支付.公共Wi-Fi 恐洩漏個資

手電機子支付資料都被紀錄,人在哪、買了什麼全都很清晰,如果資料被入侵可就慘了,除非你願意像原始人一樣付現金,或是勤勞點刪除記記載,別的,毗連沒有加密的公共WIFI,等於在公然場合講話給所有人聽,建議不要連上網路銀行或網購,就可以多點保障。(收拾整頓:練習編纂魏宸茜)

手機照片.電子支付.公共Wi-Fi 恐洩漏個資

▲專家建議少利用網路作付費的行為。



本文來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42766&PageGroupID=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rendu4e83&aid=111135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