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朋友繪畫扎記 (二)
2007/08/25 12:15:50瀏覽410|回應0|推薦4

傳統老師教小朋友繪畫, 總是缺少培養他們的想像力, 原來父母可能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我教兩兄妹繪畫, 哥哥很接受新的意念, 並從這意念加以發揮他的創意, 但粗心大意, 妹妹卻一直問為何跟以往老師所教的方法不同, 她只會小心翼翼的模仿, 不願意加入自己的想像力。

兩人各自畫一朵花後, 他們的母親說妹妹的作品比較好, 其實, 她只認為一板一眼地畫出工整的圖形及色彩, 就是美, 可是我屢次告訴她, 哥哥有創意, 她卻聽不進去, 父母這樣去教導子女, 無論老師怎樣努力, 小朋友不可能培養他們的想像力。

妹妹利用不同顏色的沙, 代替顏色筆來作畫, 不小心, 一些紅色的沙滲到黃色的位置上, 我們已幫她拔掉大部份紅色的沙, 她還是不高興, 要求把每一粒紅色的沙也要除掉, 下課後, 她一直站在一旁, 不肯隨母親離開, 其實, 父母應好好教導子女的生活態度。

只要求自己心中的完美, 不看一眼創意, 只怕會被自己設的框框所限制, 看不到浩瀚無邊的繪畫世界, 其實兩兄妹都被學校認定為資優生 (IQ, 資質優秀), 但我想哥哥比妹妹更有可能在繪畫方面成為另一個畢加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18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