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筆記 - 極富創意
2007/08/19 01:57:26瀏覽427|回應0|推薦3

大多數電影的續集, 都比首集遜色, 但「死亡筆記」卻跟首集一樣有趣, 甚至超越它, 結論是兩集皆看。 

這電影是改編自漫畫, 由真人辦演, 我卻沒看漫畫, 所以未能比較兩者, 聽聞漫畫很吸引, 但可能電影只有很短時間, 故後部跟漫畫不一樣。(這漫畫必定很受歡迎, 因為, 剛好電視播出它的卡通版連續劇, 連續劇有足夠時間, 內容應該比較接近漫畫原著吧。) 

我佩服它的創意, 無論情節、人物性格、懸疑、正邪大鬥法等……

- 在「死亡筆記」寫下人名, 該人自動死亡;

- 利用「死亡筆記」殺人者, 竟是全日本第一的天才中學生;

- 追緝他的偵探竟是一個嗜吃甜點、足不出戶的天才年青人;

- 死神竟有幾個, 但並不可怕, 反而各有性格, 有兇惡並喜歡吃蘋果的、有情深地愛上人類的、及有朋友義氣的, 死神的外型亦很特別。 

它亦有值得思考的課題, 人是奇怪動物, 當一個人手握別人的生死權時, 可以隨便殺人, 毫無悔意, 好人也可成為壞人, 人類往往可以比死神更可怕; 反相地, 另一個人, 可以為救別人, 而犧牲自己的性命; 父親為救人, 亦可放棄親情 

這電影選用的兩主角的樣貌及造型很特別, 很配合這個故事的主人翁。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