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的啟蒙
2007/07/21 03:07:31瀏覽363|回應0|推薦5

小孩剛出生, 父母巴不得立即送他們入音樂學院, 並成績優異, 蜚聲國際, 但現實生活中, 往往事與願違, 不但未能取得高分, 連興趣也沒有, 唯有放棄, 等候他們長大多一點才想吧。

得有一次, 妹妹因工作關係, 需要到音樂會工作, 順道帶小女兒去, 最初, 還擔心女兒怕音樂太嘈吵, 會嚷著回家, 想不到女兒沒有不耐煩, 安靜地聽音樂, 但後來竟睡著了, 並打呼嚕 , 多尷尬!

 另外一次她教女兒彈琴, 女兒只顧把玩琴蓋, 她當然阻止女兒, 在混亂中, 琴蓋關上, 碰著了女兒的頭, 她又一次失望。

 有一天, 進入了琴行, 女兒拿起吉他, 把玩了一小時, 回到家中, 又自動自覺地坐在鋼琴前彈音樂, 並拿起小提琴把玩。以往, 買小提琴給女兒只當作是玩具, 原來女兒已不知不覺中開始對音樂產生興趣。

 在一次電視節目中, 一位有名的鋼琴家談及他如何學習鋼琴, 如果已厭倦坐在鋼琴前練習, 想放棄學琴, 不妨停下來, 到音樂廳欣賞名師的演奏, 直到有一天非渴望彈奏鋼琴的時候, 才從新學習, 便會覺得有無窮的精力及無窮的樂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10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