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說.再見
2009/12/06 15:32:21瀏覽613|回應1|推薦19


名為台中女中90週年校慶活動

--大開劇團「再說.再見」

卻意外引起眾多人的讚嘆不已。


【傷口】

人的一生中總有許多意外,而這些意外會迫使你和你原本平靜的生活說再見

其實我對這個片段的感覺比較沒那麼強烈,

也許是從小就被保護得好好的,

很少受到什麼外在的傷,

但,

由於氣喘的關係,

也迫使我與刺鼻的藥味相處了好一段時間。

現在回憶起來,

媽媽當時要我服下藥的堅持,

想想我都不禁莞爾,

有什麼好鬧彆扭的呢?

原來我從小就是個任性的小孩。

而那些瓶瓶罐罐大包小包的藥呢?

早就隨著我一次次的痊癒而退休了。

心裡的傷口是最難痊癒的,

總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治療,

而且,

心裡面的傷並不像外在那般,

有實際的藥物可以醫,

反倒需要我們自己尋求一條自己能走出來的路。


【跟世界說再見】

不要難過,不要急著跟這個世界說再見,要勇敢的網前進,因為,美好的未來在前面等著你

很多時候,

我們總會為了一個人、一句話,

而讓自己陷入深深的低潮中,

更甚者有了輕生的念頭,

誰沒想過要離開這個世界呢?

我想,

答案是少失又少吧!

然而,

倘若我們真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離開了我們真正所認為不好的生活,

那麼,

我們是不是也遠離了快樂呢?

生命中總會遇到挫折,

但在挫折中我們更要學會堅強,

勇敢的向前進,

如果這條路難行,

那麼就轉個彎吧!

「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其實,

在人生這條路上,

不管有多艱難,

我們還是可以走出真正屬於自己的路。


【你活該】

雖然夢想會隨著時間改變,但是唯一不變的是,我們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

人往往都會為了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

與自己最在乎也最在乎自己的人有了誤會,

卻忽略了心底最深處的聲音,

其實你和他誰都沒變,

都仍深深在乎著彼此,

只是外表裝作漠不關心,

心裡面卻比誰都還著急。

現在的我看到這個片段,

有著比誰都還複雜的情緒,

最近,

我的好朋友突然不跟我說話了,

她說要靜靜想生活在沒有我的世界,

我什麼也不能做,

只能看著她與旁人嘻笑打鬧,

像是被全世界孤立般,

慢慢地,

連打招呼的勇氣都沒有了,

其他的朋友都勸我:「再等等吧!」

我能說些什麼?

也許她所需要的是很多很多的時間吧,

又也許,

在未來的哪天,

她結婚的那一天,

我們才能合好如初。


【不完美的再見】

我終於了解,再見不是一個句點,而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我,準備好了嗎?

在這個段落,

我和隔壁的同學都忍不住哭了,

易勳口中的那句:漫畫中的英雄不是都不會死嗎?為什麼我的英雄就會死?

至今仍深深地捶著我的心,

是阿,

我們總是這樣地覺得,

誰或誰應該要永遠陪伴在身邊。

得知阿祖去世的那天,

我從原本考完試的喜悅,

頓時掉入了地獄,

「為什麼?不是只是在浴室滑倒而已嗎?你騙人你騙人...」

我抓著爸爸的袖子猛搖頭,

原本計畫好考完試便要去醫院探望阿祖的,

怎麼會才幾天的光景,

便已天人永隔?

從小我都認為,

只要坐上爸爸的車,

過不到半小時便能到達阿祖的家,

我總是覺得,

阿祖會一直坐在那裡等我,

等我去陪他聽他最愛的布袋戲,

等我去陪他講著我最不擅長的台語,

但是,

一切都來不及了,

而我,

卻連聲再見都沒好好的對他說,

為此我陷入了好長一段的低潮。

看到這個段落,

我終於明白,

再見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而我們該要好好學習的是如何釋懷來不及說的再見,

以及,

如何在未來好好的面對這一句:

「再見。」


現在,

你,

是否和我一樣,

學習著如何說好「再見」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nahappiness&aid=35604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再見
2009/12/07 01:37

可以不要遺棄

可以學著接受


〝五個蘋果高(wannahappiness) 於 2009-12-20 19:29 回覆:
不要傷心

要學著化悲憤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