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5
不論是人才還金錢方面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2019/12/06 10:58:48

“早晚都是殿下的,何必急在壹時。不謀壹世者,不足謀壹時,殿下熟讀兵書,怎會被幾個急功近利的小人給蒙了眼。”羅彥很清楚,其實這是李世民自己舍不得海水曬鹽的利益,李淵其實壹直都比較偏袒太子李建成,所以不論是人才還金錢方面,李世民都是自己來搞定,這個難度自然不低,所以壓力也大。


    李世民訕訕笑道:“於記室壹直說羅卿的軍事能力引而不發,我還以為只是過分的誇獎,沒想到確有其事。”


    李世民指的是羅彥用《孫子兵法》上面的話勸解他的事情。當然,並不是說羅彥讀了幾本兵書就算是有了軍事智慧了。而是羅彥的這種智慧確實有能力稱得上有軍事智慧,而有軍事能力和能帶兵打仗又是兩碼事,這裏的軍事能力,最多就是給出出主意,至於用不用,還是人家帶兵打仗的人說了算。


    當然這也是李世民有意識地誇獎羅彥。能夠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不動心的,能有幾個。而且聽羅彥的意思,完全就是自己最後要坐到那個位子上。


    僅僅是這壹句,羅彥的態度已經很明確了,所以這件事情也就不用再多說。


    “羅卿可有想過,換壹個位子做做新的事情。”這是李世民要給羅彥好處了。


    羅彥可不想過早地被李建成這些人針對,杜如晦已經被李淵給弄走了,房玄齡也快了。自己要是再因為壹個小小的工作調動,被搞到外邊去,那麽走進李世民的核心謀士層的計劃就要泡湯。


    “小子不想做第二個杜如晦。”羅彥說的很直白。

向您推薦:牛奶針     除皺  台中藻針推薦

最新創作
不論是人才還金錢方面
2019/12/06 10:58:48 |瀏覽 4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羅彥只是草草洗把臉
2019/12/06 10:51:45 |瀏覽 4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我在這里策應
2019/12/06 10:46:51 |瀏覽 5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看的所有人都是壹楞
2019/12/06 10:42:30 |瀏覽 4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壹黨那麽強硬敢不來
2019/12/06 10:37:42 |瀏覽 4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