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男孩
2017/02/24 14:04:07瀏覽1627|回應0|推薦11
陰雨天,偶然聽到老鷹合唱團的「Hotel California」,心是濕的。H不就是那個迷失在虛華世界逃不出來的「加州男孩」?

H,出身醫門世家,一身名牌,出入名車,住華宅。前年所經營的網拍生意,在東區熱熱鬧鬧開了實體店面,網紅的嫂嫂主持開幕,爸媽及師長簇擁剪綵,做得有聲有色。令人意外的是,不到兩年竟因資金周轉不來,店倒了,落得家人畫清界線,連棲身之所都沒了。

跟H有數面之緣,對他的印象是-完美主義者,事必躬親,但留不住員工,自己也很累,每每見他,總覺得他像隻撲來撲去的蛾,眼神飄忽,極度沒有安全感。

H努力衝刺事業,有目共睹,但沒有成本概念,加上金流傾軋,由名牌時尚構築出來的虛華終究是鏡花水月。年前,地下錢莊找上門,為他暫時解圍的是力有未逮的朋友,母親則忙於陪網紅嫂嫂受訪,臉書展示出另一個名牌堆砌出來的奢華人生。

除夕夜,H獨自在租來的華宅吞嚥事業失敗的苦果,住同一社區的家人無人聞問;對照去年過年,家人熱情陪他顧店,情何以堪?

H因嚴重躁鬱導致受迫害妄想,疑心被監聽,在租屋拉扯破壞,遭社區管委會強力要求逐出,初始家人不願出面,幾經折衝,才由三哥出面送醫。

這一天,H在煉獄中掙扎,萌生求死之心,網紅嫂嫂又po出和二哥在豪宅中品味美食的甜蜜畫面。人與人之間的疏離,莫此為甚。

浮華若夢,「加州男孩」你什麼時候才走得出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9299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