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useboat Day3:釣魚也釣回憶
2013/10/28 08:57:39瀏覽685|回應0|推薦6

 

 

Houseboat號稱43實則33(4天一早要交船),年輕一代全力衝刺漁貨,開小船查看蟹籠,並終日駐守沙洲垂釣。

 

海天一色三兩隻鵜鶘佇立沙洲打盹般動也不動,令人幾以為這世界停止了轉動,不多時,黑白水鳥倏忽而起一大群一大群地踢躂踩水,像是膠卷轉動起來的啪噠聲,你這才意識到這宇宙動靜之奧妙

 

船屋3天,83歲的老媽連3天登小船出遊,上下船,顫危危,小輩們看得心驚膽戰,生怕有個閃失,她卻是興致勃勃。

 

年輕時在中央印製廠當點鈔員的老媽,育有6位子女,上班之餘,家事多到做不完,有一回廠方在碧潭辦了搭船遊湖活動,得有圖為證才能申請補助,老媽匆匆奔去與船合照,再風塵僕僕返家,往返只花一個多小時。

 

當時,瞥了眼船,船沒動,老媽就下來了。如今,連3天搭船遊河,彷彿是要把年輕時未償的水岸美景,一次瞧個夠。

 

午後,大小船屋往下游移動。上游漁貨不算豐收,3只蟹籠只捕到一隻大沙公,釣到3尾不知名的魚(聽說好吃但沒人會處理),多隻赤翅仔(只留下大隻的,小隻的拆鉤又放生了)

 

年輕一代的釣竿有斬獲,隨釣隨烤,鮮極了。令人意外的是,船進碼頭後,Victor一直沒動靜的釣竿,連3動,有一隻還是此行最大的一尾。

 

船屋33夜,上鉤入籠的魚蟹雖不足餐餐加菜,但,每個人的記憶之海裡,總有點什麼像遠方海豚般閃閃躍動。

 

呵,這是更大的<漁獲>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921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