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玫瑰
2016/10/18 16:27:31瀏覽1651|回應1|推薦17
前幾天,要關手機了,才瞄到畢安生墜樓快報,點進去,看到文末出現「曾敬超去年病逝」,內心為之震動不已,原來超哥走一年了!

嘴邊有顆痣,小文青模樣的超哥,初見面,遞過來一枝玫瑰,我心想這人好老派,要不就是從什麼活動順手拿來的吧。

彼時,鞏俐剛離開張藝謀的羽翼,全權委之。超哥找見面,為的就是宣示主權吧?

爾後,和超哥互動連綿,鞏俐大小動向,問超哥就對了。作電訪、獨家專訪也都靠他了。

超哥長袖善舞,把最具代表性的「謀女郎」,一把推進了法國時尚圈,進而跨足好萊塢,10年間,鞏俐名利雙收,富貴逼人,成了最具國際知名度的東方巨星。

認真說起來,張藝謀給了鞏俐穩穩扎根的沃土,而超哥則提供了外頭的陽光和空氣(不易察覺卻至關重要),讓這朵中國牡丹,得以盡情綻放,香傳萬里。

超哥性子急,向以鞏俐的利益優先,任何涉及鞏俐的事,都會立即啟動他腦中的計算機,這是他和鞏俐可以維持數十年信任情誼的原因吧。其間,章子怡剛出道也由他帶,被稱小鞏俐,但大小鞏俐間還是不免扞格,兩年後章子怡站穩腳步,超哥就把經紀權拱手讓給紀靈靈。此後,一直獨尊鞏俐。

超哥和媒體往來,也是恩怨分明。鞏俐下嫁黃和祥的婚宴,對所有媒體一視同仁,只能在場外採訪。婚宴結束,我帶攝影直奔鞏俐香港半山豪宅,在月下花影間徘徊,一度擔憂被放鴿子,所幸半小時後,超哥喜孜孜帶著新娘子回來了,我也獨家進入新房採訪大明星洞房夜洗手作羹湯的家居生活。

超哥心思細膩,不時會迸出一句帶刺兒的冷幽默。退休後,多年沒連絡,前年底開微信,兩人才連上線,他拋出一句「好久不見!」

我看了一眼「超過」(微信之名)是誰?點進去一看就知道了:「超哥喔!」

他接著丟出一句「妳現在變成下午茶女王啦?」

外冷心熱,沒頭沒腦拋根刺兒,這就是超哥,就像初見時他手上那枝紅玫瑰。現在想起來,心被扎得好痛。

謝謝超哥!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78193753

 回應文章

wings
2016/10/18 17:52
..(擷錄.隨緣轉貼)人世間最大的孝道,莫過於勸父母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供養父母,再多的金銀珠寶、華屋大廈,都帶不走,再多的承歡膝下、噓寒問暖,都只是短暫虛假的,對父母是沒有實質幫助的;是以,唯有勸父母念佛才是真孝,也是讓父母得到真正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