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的想像力
2013/04/09 21:09:04瀏覽555|回應2|推薦9

桐野夏生<燃燒的靈魂>670歲的鰥夫某天夜裡接到一個陌生女子的來電從而和美麗的有夫之婦展開一年半的交往前後被拿走2千萬日幣。外人眼中這位蕎麥麵師傅被騙了2千萬日幣,但真是這樣嗎?

 

寂寞的蕎麥麵師傅坦言,他內心深處其實不無懷疑,但不曾後悔。

 

這是對未知的想像吧?一種不試怎知的想像力,為此,他交了2千萬日幣的昂貴學費,也做了一場現實生活無法企及的<無邊美夢>

 

生活的想像力,多數是無傷大雅的情趣,有點像含顆<檸檬糖>,從淡淡清香中想像著新鮮檸檬的汁液在口中爆漿開來﹍。其實,品嚐的不過是幾近無害卻帶來好心情的化學香精罷了!

 

至於太過不切實際的生活想像力,比較像是喝到了假酒,有致命的危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嚷嚷著要開戰,不知算不算是對未知醺醺然的無邊想像,一種明知99%<假酒>,還是因1%或會喝到<美酒>的不切實際想像力,而決心孤注一擲<飲鴆止渴>

 

唉,無邊的想像力有時真害人不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7482683

 回應文章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力的美好因人而異
2013/04/12 19:59

那鰥夫的想像力是美好的,他和她的故事也因此有了好結局。

北韓領導人的想像力就不是那麼美好了,因為他的想像結果不是他能承受的。

有一種生活的想像力並不需要真正去身歷其境也能創造幸福的真實感覺,那是生活的智慧。我們的生活總是因想像力而更增美好,原來,心的空間真是無限寬廣啊!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瑜打黃蓋 愛有價
2013/04/10 18:00
銀貨兩清

無怨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