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張家界之一:天門山
2016/08/18 16:59:06瀏覽1676|回應0|推薦20

盛夏遊張家界,岩壁雄奇,層層疊翠,好一幅工筆山水卷軸,嘩一聲,以3D形式在眼前拉了開來,令人眼界大開。

天門山海拔1518米,被喻為「湘西第一神山」,山上有個天門洞,門高131米,寬50 米,南北對開,氣勢不凡。據說是西元263年因山壁崩塌自然形成,長年雲霧縹緲,彷彿是一扇通往天界的大門,令人如登仙境!

天門山的鬼谷棧道全長1600米,沿途山水壯麗,其中一段60米的天空步道,懸於山頂峭壁,走來步步驚心。

天門山是張家界最具代表性的風景之一,清晨搭纜車上,中午搭穿山扶梯下,再走上999階石梯,才算克竟全功。

天氣清朗時,山巔門戶洞開,從市區各個角度觀之,尤有一股魅惑之氣,頻頻召喚。

盛夏遊張家界,山上嵐氣縈繞,泌人心脾。惜爭登仙境者眾,摩肩擦踵,味兒可不好聞。

因此暢遊大陸好山好水之第一忌:忌寒暑假、五一及十一長假,否則難保不會出現大排長龍的螞蟻雄兵景象,敗了遊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7099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