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本能的馴獸師
2012/11/27 00:55:34瀏覽2526|回應1|推薦14

只要李安的電影都想看這次<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不例外。看著看著,3D眼鏡不時從鼻樑滑落,銀幕上強調立體效果的3D影片竟不可思議地呈現出平面繪本的趣味。

 

一向不愛戴3D眼鏡看電影,總覺得越要眼睛<身歷其境>,越發限縮想像的空間,不免走了電影的味。不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個<諾亞方舟>般的故事,以3D拍再合適不過了,少年Pi與孟加拉虎Richard Parker是童話偏愛的兩大角色,劇情簡單,故事說得童趣,主軸圍繞在小孩與猛獸如何化敵為友惡海求生,細膩的互動,以及鯨豚破海而出的驚濤駭浪,3D發揮了大用。

 

沒看過原著的觀眾往往以為看的是一部迪士尼式的卡通,都快看完了才發現,怎麼從童話世界被一腳踢飛了出來-現實終究殘酷啊。原來李安以3D鏡頭說的這個故事,完全不是什麼勵志童話,而是發人深省的駭世寓言。

 

隨著少年Pi上岸,他的Richard Parker頭也不回地走了,作為觀眾的你啊,漂流在現實的驚濤駭浪中,是否也馴得住心中那頭名為<本能>的獸,像Pi一樣,做個偉大的馴獸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7076870

 回應文章

素履
武松打虎
2012/11/29 08:56

水滸傳裡「武松打虎」的故事,人盡皆知。可知武松打的是啥?

一打地痞流氓,貪官污吏;二打內心那隻慾望之虎;不是嗎?

據我看內心裡的那頭虎更是難以馴服!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2-12-03 19:13 回覆:
沒錯 所見略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