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醫有兩種
2012/10/05 16:34:42瀏覽6158|回應7|推薦23

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樓上的<吳樂天>有個高齡890的老父,有心臟宿疾,久仰台北某私立醫院心臟名醫的威名,特地從雲林北上求診,經診斷需要換心臟瓣膜,也順利入院了,這時任職該醫院醫護的吳表妹打聽到開刀行情,要<吳樂天>10萬紅包,<吳樂天>說:<沒問題>

 

沒想到這二天,吳表妹來說:<我聽錯了,是20萬。><吳樂天>還是點頭:<好,我馬上去領。>就在20萬要送去前,吳表妹又來了,她急得快哭出來:<20 萬紅包沒錯,但是副手開的,名醫操刀的紅包價是30萬元。>

 

哇,紅包行情三級跳,老父親說話了:<我要回家,不要在這裡開。>但老伯一回到雲林老家,連坐著都喘,覺也沒辦法睡,<吳樂天>眼看不能拖,一早載著老父又颷回台北,直接掛了台大心臟名醫許榮彬的號,許醫師一看不對勁勸說:<阿伯,你一定要馬上開刀,不能拖了。>

 

許醫師火速安排老伯作開刀前各項檢查,然後在開刀房Stand by,一直等到夜裡11點半開刀房空出來,立即進去接著開,一直開到隔天清晨8點才出來,又觀察了兩小時,見病人穩定下來才回去休息。

 

那這位台大名醫有沒有紅包價?<吳樂天>笑說,許醫師醫術高明,老父親開完刀就不喘了,心裡頭有莫大的感謝,每天見到醫師來巡房就要掏紅包,許醫師心領神會只要一見老伯手往褲袋裡摸就轉身離去。

 

許醫師仁心仁術,是錢買不來的,<吳樂天>說:<這是一輩子的恩情。>老伯在台大從開刀到出院所有醫療費只花了兩萬多元。至於那位非30萬不動刀名醫所屬的私立醫院,雖然院內開刀有公定的紅包價,牆上卻張貼著請不要送紅包的告示,真無異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不打自招了。

 

名醫有兩種,千萬睜大眼!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6918862

 回應文章

Believe in 名醫?
2013/11/18 07:00

“20 萬紅包沒錯,但是副手開的,名醫操刀的紅包價是30萬元”

This statement does tell you the truth. Most of 名醫 is not the best one, but maybe only one of many副手 does.

How do I know? We are in this business.


wonwonhs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名醫情史
2012/10/12 12:33
文中所稱名醫,醫術驚人,但同時擁有數房妻妾, 女友無數.多年前秘書兼女友挪用醫院上億公款,害名醫目前還在醫院打工還債.此事流傳醫界已久, 聞者莫不欷噓.所以聽到收紅包就不必太在意,總是你情我願的事.還好這種刀台灣還是有其他醫生會開.

撒馬爾干來的金桃
是他嗎?
2012/10/11 14:35
,那位名醫你什麼?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2-10-11 18:15 回覆:

呵 好厲害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醫者仁心
2012/10/09 14:25

跟著蒼蠅找到廁所

跟著蜜蜂找到花朵

你與誰同行,決定你的未來。

http://promo.ematch.com.tw/?agent=163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病人
2012/10/09 11:16

我也開過大刀

病房內的患者都建議我送紅包

可是那時正窮

就在戰戰兢兢中開刀了 還好沒有怎樣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2-10-10 19:36 回覆:

我相信 好醫生仍居多數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是名醫
2012/10/09 09:33

人都有兩種。

一種愛人,一種愛錢。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2-10-10 19:35 回覆:
沒錯  這就是人品

撒馬爾干來的金桃
眾所皆知
2012/10/07 10:59
喂,那位名醫。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2-10-10 19:33 回覆:
你是問那位拿紅包的名醫嗎? 我私下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