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郵輪day5/鯨群壯游
2012/07/14 00:34:04瀏覽433|回應0|推薦7

75一覺醒來船已停泊,山嵐在朱諾群山紥上一圈薄紗絲帶,嗬,好大一個禮物!

 

朱諾最大的Mendenhall Glacer和出海賞鯨是今日重點行程,出了船,岸邊就有不少賣行程的攤位,家族16位成員除一早買了420美元冰原探險行程的4位年輕人,其餘12人搭了觀光列車遊Mendenhall Glacer,步行30分鐘觀瀑,左前方就是巨大冰瀑,泛藍的融冰像思樂冰般漂浮,十分壯觀。

 

下午3賞鯨團出發車行30分鐘小艇20分鐘來到了鯨群出沒的海域,眾人屏息以待,先在一點鐘方向發現水柱,鯨鰭跟著浮出水面,一、二、三﹍,驚呼聲如噴泉般此起彼落。

 

這是一場華麗秀,序場之後,有懸念,鯨群短暫出沒,又不見了。經驗老到的船長說:<盯著海鷗看,有海鷗的地方就會有鯨魚!>果然,海鷗聚集的11點鐘方向有更多鯨魚,噴水、展鰭、跳躍、擺尾。

 

堆疊戲劇效果般地,鯨群越聚越多,越靠越近,肢體也益見精彩。它高高跳起,如花腔女髙音般扭動巨大身軀,展鰭、鞠躬,華麗謝幕。

 

返航途中,我慶幸相機快門按到沒電,鯨群秀的下半場,才能盯住望遠鏡專注賞鯨,夕陽餘暉下鯨群搖頭甩尾的壯麗身姿,此刻仍在腦海中起落浮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662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