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郵輪day1/前往阿拉斯加途中
2012/07/09 06:12:56瀏覽536|回應0|推薦14

71郵輪從溫哥華港口出發午後的陽光輕快的音樂1968旅人魚貫過關上船,嘈雜的碼頭由眼底緩緩淡出,海鳥在耳畔嚘嚘掠過,夕陽招手,船就要啟航。

 

揮別陸地郵輪穿行過獅門橋,史丹利公園的綠樹濃蔭很快被拋諸在後,16人的家族旅行,8間艙房在同一層樓,家人從陽台相互招呼、彼此取景,落日下,歡快的言語像海平面的微波細浪,十分動人。

 

我忽有一種電影場景在現實中登場的錯覺,只是這一次身在其中。從今起,船已入太平洋,在駛往阿拉斯加的途中。

 

燭光晚宴後,在甲板散步,晚間8點了,天還透著亮,散居歐美澳的家人在這兒閒話家常,有人搶著在船還未離境前上網連絡公事,多數人只是聊聊生活。久未見面的兄弟姊妹,長得好高好大的外甥姪女,心啊,像航過陌生海域,船尾擺盪著一波波美麗的水紋。

 

呵,那是家人間的牽絆與熟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661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