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寶米恰恰一點掌聲
2012/06/18 01:02:43瀏覽1180|回應1|推薦15

上禮拜學生冒雨來邀我周末去看<寶米恰恰>說是女兒演了片中的雙胞胎。周日晚上去信義威秀看片,女主角黃姵嘉果然令人眼前一亮。她讓我想起了<藍色大門>裡的桂綸鎂,清新如一,演技不俗。

 

<寶米恰恰>說的是一對雙胞胎姊妹尋求自我認同與面對愛情的困惑,簡單的成長故事,黃姵嘉因一人分飾姊妹兩角而有了更大的空間,並隨著劇情推演逐步深入角色內心,雙胞胎的<同中求異>,到位了。

 

妹妹米妮是天之驕子,姊姊寶妮不論功課或愛情總在妹妹的陰影下,這是一般姊妹在成長過程中常有的內心糾結,而出生只差5分鐘的雙胞胎焦慮尤甚。台北藝術大學畢業的黃姵嘉在勾勒兩角時,從聲音到眼神都作了區隔,而觀眾也感受到了她的努力。

 

大眼睛,小箇兒,黃姵嘉甜美似徐若瑄,清新卻如桂綸鎂,影片結束後,那場她在醫院跟自己對颷的精彩演出,猶在我眼前一再重現﹍,今年台灣各大電影節如果把新人獎頒給她,我一點也不意外。

 

映後已近夜裡10點,導演之一王傳宗帶著黃姵嘉與另一位演員姜康哲現身,和觀眾座談,他們對國片的誠意與熱情,讓我想起了昔日大導演蔡明亮也曾這麼用力催票,努力和觀眾溝通,電影人的DNA果然都是一樣的。

 

<寶米恰恰>映後的字幕,我看到大製片徐立功、策畫李亞梅﹍,昔日的老朋友還堅守國片崗位,令我有些感動。回家的路上,有句話縈繞心頭:看膩了好萊塢千篇一律的大製作,何必吝於給國片認真的導演、清新的演員一點掌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6553884

 回應文章

璇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新難忘
2012/06/21 11:48

在飲料店外看到電影海報,便覺得這個女生很可愛。

如果有心栽培,相信會讓觀眾更認識他,也不會被遺忘。


借問江潮與海水,
何似君情與妾心?
海水不如潮有信,
相思始覺海非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