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嗬!陳水扁現身絲路?
2011/09/27 09:36:06瀏覽476|回應0|推薦5

陳水扁怎麼出來了?悠哉遊絲路,身旁竟不是阿珍 

這位大哥橫看豎看,說話的手勢,行走時擺盪雙手,有8分像。大陸導遊<三好>直呼:有沒有人找您簽名啊?陳先生只是笑,這一笑,呵,更不得了,十足是阿扁,同團伍先生打趣:本尊出來遊絲路,在北監那位是分身吧?逗得大夥兒笑得前仰後翻。

仔細端詳,這位陳先生比陳水扁略小一點,年紀少了一歲,平時寡言,以閩南語交談起來,鏗鏘有力,更添阿扁之風。吃飯時,陳太太忙著張羅佈菜,起坐間,無微不至,這麼看來,倒未若阿扁懼內,反而大男人了。

不過,像歸像,陳先生登陸時倒是通關順利。出入台灣國門曾被注意過嗎?陳太太邊笑邊點頭:有,有。不過,又說了:阿扁貪瀆案爆發入監後,他很不喜歡人家說他像阿扁。 

陳先生很不認同阿扁的行事風格,直搖頭:怎麼可以這樣呢? 

更有趣的是,這位陳先生,有個富爭議性的名字<陳進興>,沒錯,就是白曉燕案發時聲名大噪的那個陳進興。1997年侯友宜抓陳進興抓得很辛苦時,侯友宜念中正國中的女兒心疼父親,對同學陳進興的女兒說:<我爸爸抓得很累,叫你爸爸快出來啦!>陳侯兩家至今都還是好朋友。 

陳進興從事建築業30多年,妻子陳盈年是內外兼具的好幫手,他買地標地很<>,近幾年大台北土地翻漲,地主的賣價一小時幾分鐘可以翻漲個數千萬,他下手一樣不手軟。陳太太的目光流露出小女人的溫柔與佩服:<我跟他說是不是再算算,他已經出手了。>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的魄力,賺到了人生的數百桶甚至數千數萬桶金。

陳進興夫婦和阿扁夫婦都是白手起家,只是阿扁在人生攻頂後自毀長城,陳進興&陳盈年這對在嘉義同一個村子長大的鄉下孩子,卻一步一腳印,走出了自己的富貴人生。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567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