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釋放你心中的黑天鵝....
2011/03/01 09:00:26瀏覽1269|回應0|推薦7

趕在奧斯卡頒獎前夕去看<黑天鵝>看到一隻白天鵝為了釋放心中的黑天鵝,付出了血淚的代價,那銳利中閃著慌忙的眼神,那終於站上完美頂峰時內心的極度不安全感,那分分秒秒如影隨行的被替換恐懼症,是不是似曾相識啊?

銳利而慌忙的眼神,我在一個好萊塢男星穿梭在他不熟悉的宴會中看過,他的步履急促,匆匆蹓過,然後快速躲回了貴賓室,像是蛇鑽回了洞。我還聽過一位好友生動轉播昔日歌姬和依舊窈窕的同行錯身而過時,如何以嫉恨的眼神擊殺對方﹍。憂心被後浪前推的疑懼,一波過了又一波,我也曾在其他天王巨星、你職場上的主管等諸多成功人士的眼中看過。 

從來都是這樣的,光是白天鵝努力不懈、勤勤懇懇是不夠的,充其量做老二跳跳四人舞,如果想要攀上成功的巔峰,就非得釋放你心中的黑天鵝,它的狡獪、力度、以及姿態,才是排除異己、出類拔萃、晉身浮華世界的最後一塊踏腳石。

你還不懂嗎?黑白相映,交互襯托,這就是名利運轉的通則。因為眼線被描得又濃又黑,更加浮現出眼眸的風生水起,那無限詭譎的眼底風光啊,是娜塔莉波曼在奧斯卡封后之作<黑天鵝>獨舞的眼神,也是千千萬萬高官名流巨星,甚或你職場上認識的某位成功人士張牙舞爪的眼神。

黑天鵝啊,是成功必要的邪惡天使,你不會陌生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93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