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如的春天
2011/02/11 14:03:38瀏覽909|回應0|推薦7

年前到三井用餐巧遇多年未見的阿如。我叫她,她開心地拍拍自己的肚皮:<我都生三個孩子了!>時間過得真快,當初她在徐楓身邊轉來轉去,還是一個甜美的小女生,一轉眼,她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阿如是徐楓的外甥女,從湯臣投資<霸王別姬>,她就在片場出入,記者找不到徐楓就問阿如:<妳大姨呢?>阿如總能為你找到人。有一段日子,徐楓為憂鬱症所苦,阿如貼身陪伴,後來徐楓走出憂鬱恢復昔日<俠女>風範,阿如也找到自己人生的春天。 

阿如的人生喜事一樁接一樁,喜酒後就接獲她生子的喜訊,沒想到多年未見,她一連生了三個。洗手間大鏡子映出的阿如,依舊一頭大波浪法拉頭,艷麗如昔,她拉著我出來:<來,我老公就在外頭!> 

阿如的老公是徐楓兒子的好友,瘦瘦高高,斯文有禮,看起來穩妥可靠。阿如依在老公身邊,笑得燦爛如花。過去伴隨徐楓身居豪門,出入影展璀璨如幾十克拉美鑽的日子已被完好收納,此刻,阿如生活的重心在老公和三個孩子身上。她笑說:<我一年才回上海一次!> 

我想女人的幸福終究是柴米油鹽、朝朝夕夕。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87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