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世的黃金10年
2010/12/26 22:00:32瀏覽1917|回應0|推薦5

耶誕節前一天張世和女友詹婉妮從三峽開車到台北東區和我喝咖啡信義計畫區人潮洶湧每一家咖啡廳都客滿最後在新光三越A4館排位子吃到了Haagen-Dazs。天很冷,藍姆葡萄的香氣在我口中漾開了,窗外的空中走廊人來人往,張世說:<在這兒,我看到了未來的黃金10年!>

黃金10年?張世過往的黃金10年在大陸,他曾賣掉關渡的房子,帶著婉妮在大陸拍戲置產,上海、北京都曾有他們的產業,現在不同了,他還是在大陸接戲拍戲,但出清了上海的產業,只留下北京一個窩,把人生未來的黃金10年扎根在台灣。 

他的家在風光秀麗的三峽,買時一坪13萬,現在增值到19萬,店面更棒,一坪24萬買進,現在有人以一坪40萬向他買,還捨不得脫手。他說:<這兒是我的家,我喜歡這兒,親朋好友都住附近,都是我的好鄰居。>平安夜,他驅車去老天祿買滷味要趕回家和何平通宵聊電影。 

張世對三峽滿意極了,正在看一個名設計師李天鐸的建案,隨時準備出手,也在桃園八德等地投資,對於自己在台灣置產,這隻回流的<>顯得信心十足。 

我看著這個年年被我催婚的小老弟,立了業,只欠成家:<你們應該早結了吧!>婉妮嗔笑:<沒。>年年都說要參加法鼓山的佛化婚禮,今年更不例外,似乎是來真的了。張世說:<其實啊,我的每一棟房子都登記在她名下,什麼都是她的了!>婉妮像個幸福滿懷的小女人,篤定得很,一紙婚約似早已是囊中物,她啜一口咖啡,嚐一口焦糖蛋糕:<噢,好甜!> 

平安夜的下午,天開始飄雨,我吃了兩球冰淇淋、一塊起司蛋糕,又喝了一杯卡布奇諾,完全忘了自己立志要減重,倒是張世決心十足,只喝了兩杯黑咖啡,他捏捏自己的腰身:<過兩天就要回大陸拍時裝劇,不減肥,所有的西裝都穿不下,損失可大了!> 

張世看好台灣未來10年,還準備買下過去拍的好戲在台灣播,也有一個導演夢,看來他未來的黃金10年都賭回這塊他成長的出生地,也希望下個月他真能撥空回來參加法鼓山的佛化婚禮,讓未來的黃金10年更圓滿。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73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