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coffeemate
2010/11/24 10:55:05瀏覽719|回應2|推薦3

Jmsn叫我有大新聞了 

原來是我的coffeemate年底可能要走了。我想起了午後辦公室的咖啡香,兩人各自盯著電腦上網,一面啜飲著飄浮著美麗泡沫的榛果那堤,苦澀的工作因而香甜起來了。 

我的coffeemate有一種卓爾不群的疏離,羞怯的微笑和人維持著一種客氣的表象和諧,孤傲的眼神卻自有一番睥睨。我想,他最大的快樂是跑新聞寫新聞而已,為此,卻偶爾不得不曲迎一下八卦,內心大約是十分勉強的吧? 

我看著時下膻腥色的新聞,想著讀者真的感興趣嗎?還是做新聞的人自以為是呢?其實,如果不要全民狗仔人人八卦,我的coffeemate應該更能發揮所長、快樂書寫吧!

J說:你的coffeemate因為不肯簽薪幅制而走的。 

是嗎?我想薪幅制只是觸媒吧,當媒體環境已不純粹,他的內心應該早已蓄積洪流。放走他,是媒體的損失,祝福他有更美好的未來,盡心跑,快樂寫!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630571

 回應文章

smile~紅燒鰻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女報馬仔
2010/11/29 15:06
他說他好想念你,他說他好感謝你,他說下回碰到你,要我問候你
紅燒鰻_喜新戀舊之看圖說故事
http://www.wretch.cc/blog/s888smile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0-11-30 07:05 回覆:

me  too ,我們會再相見的!


KDW
謝謝妳
2010/11/28 19:05

往事不可追,未來不可期,現在的我,借用[阮玲玉]的一句台詞:我好快樂

謝謝妳

楊笛(wangwhitney) 於 2010-11-29 07:38 回覆:

啊  被你看到了

偶爾會想起一起喝咖啡的日子

那香甜的暖意彷彿仍在心頭滉漾

我快樂

希望你也真心快樂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