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舒淇國慶說,有這麼嚴重嗎?
2010/10/08 01:48:52瀏覽2038|回應0|推薦5

光輝十月國慶是最應景的話題舒淇因在微博po10.1國慶的早晨﹍。短短一句話,竟惹來<國籍變了>的抨擊。真有這麼嚴重嗎?我突然想起今年7月我人在巴黎,當時法國正籠罩在一片國慶氣氛中,我好像也寫到<國慶>耶! 

果然,找出當時po的<LV櫃姐如是說>一文,第一句就是<國慶前夕,巴黎香榭大道熱鬧極了﹍>自認頗有台灣主體意識的我不免也要為自己捏把冷汗,好險啊,一來我不是公眾人物,再者漏寫的是<法國>而不是<中國>,否則豈不也要挨罵:<是不是效忠什麼去了?> 

其實,我所認識的舒淇說話向來直來直往,應該只是剛好身在當地感受到那兒熱鬧的節慶氛圍才<脫口>而出的,如果硬要送她一頂<輸誠>的帽子就太嚇人了。她的<無心之言>也讓我想起早年當校對最怕把<中央>錯看成<中共>,那事情可就大條了。

凡此種種,無非是兩岸關係微妙,台灣長期統獨對立,藍綠陣營及其親衛部隊一逮到機會就攻伐,分分秒秒厮殺,弄得全民草木皆兵。知微見著,台灣幾十年來被統獨掐著脖子走,歪頭斜腦的後遺症有多嚴重,大家早已有目共睹。 

藍綠粉絲們,不妨歇歇手,讓台灣先扶正腦袋、揉揉眼睛,才能耳聰目明地繼續向前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48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