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阿Q & 阿Q...
2010/08/05 08:09:43瀏覽501|回應0|推薦4

魯迅先生筆下的阿Q道盡清末中國人的劣根性精神勝利法愛湊熱鬧﹍,這些劣根現在偶爾還看得見顯而易見的就是愛湊熱鬧的習性百年不改跳樓大有人看,連出個小車禍都不放過。 

話說西湖悍女咻一聲開車離去後,我們的車也快速駛離西湖,一路上周的話匣子打開,她嘆了一聲:在大陸開車遇過不少匪夷所思的事。有一次,她明明車已停下,一輛腳踏車卻莫名其妙卡到她的車盤下,人車當然都沒事。眾人圍了上來,只見那人喳呼起來,妳以為妳有錢開車了不起啊?那些錢還不都是貪污來的。 

啊?貪污,周的行業跟公務部門毫不搭軋。說來說去,這是中國快速發展貧富差距擴大造成了某些中下階層的仇富心理。隨口罵人貪污不義,自己在精神上彷彿就正義且勝利了。 

事情還沒完,周自認是停了車對方才把腳踏車塞入底盤的,堅持叫交警處理,那交警了解事情原委後竟打圓場:妳就多少賠他點吧,反正妳的車有保險!周堅持爭個是非,最終才沒讓對方得逞。 

另一次是徐開的車,她看到一人騎著腳踏車過去了,車門一開,那腳踏車卻被門撞倒在地,把手有些歪了,這時人又三三兩兩圍上來看熱鬧,徐為息事寧人掏出兩百元人民幣給對方修腳踏車,圍觀的人群中竟發出一個聲音:200元,那妳撞我好了! 

啊?讓人昏倒,這說的是什麼話。這時,又有人忿忿說了:買輛腳踏車也不要200啊! 

總歸一句話,在大陸開車要小心再小心,除了偶有人車撞上來外,還要擔心動不動就有一群人圍了過來,令你難以招架。唉,中國在飛速進步,但這些現代阿Q & Q們追上來了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29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