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世博之一:像趕集
2010/07/28 21:24:28瀏覽701|回應0|推薦10

到了上海免不了要撥出一天去瞧瞧世博的盛況,大太陽底下排隊趕路,到處都是人擠人,上午11點進世博會場,下午6點鐘出來,7個小時才看兩個館,其中有34個小時都在趕路排隊,看的是前一個人的後腦勺。 

看世博,驗證了一個事實,那就是:中國人真多啊! 

打從出門,我就見識到人多。從虹橋路出發叫車,怎麼就是叫不到,走了30分鐘幾乎每一輛擦身而過的計程車都載了客。 

等到辛苦踏進地鐵,不可思議的還是人:都過了上班時間的10點了,列車裡怎麼還有這麼多人? 

好不容易踏進世博展場,95%以上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中國人,大家摩肩擦踵,各地鄉音此起彼落,還有尋人廣播不時響起:來自山東的某某小朋友或福建來的某某老人家,你的家人在某某館等你,如果迷路了請就近求助工作人員﹍。 

排隊時深恐有人插隊,大家幾乎是前胸貼著後背,鼻尖處不時飄來一陣汗酸味,或是一個不小心就被一隻黏乎乎的胳臂給貼了上來。前面的大叔忙著啃黃瓜,後頭那個有點口音的大嬸正伸出八爪功往前挨,那頭的小弟也不甘示弱向前衝衝衝。 

唉,就是有人等不及了要插隊!礙於情面,沒人敢出言制止。阿P像從顯微玻片上看到被突顯的人性,冷冷笑說:排隊太無聊了,觀察一下人家怎麼插隊也滿有趣的。 

不過,阿P對付插隊也有招,那就是:悶不吭聲地伸出手臂扶杆,跨出他那長腿、大腳丫穩穩卡位,果然只有小弟竄了前,大媽怎麼也跨不過去。嘻,成功率是50% 

世博進場出場都是擠,呵,趕完世博這場大集出來,從6號門上8號線地鐵,車廂裡人多不在話下,到人民廣場轉乘2號線時更是開了眼,足球場大的轉乘大廳除了人還是人,像是群鴉蔽日,剎時昏天暗地。阿P怕和我走散,還按住我的肩頭,兩人一前一後幾乎蹎著小碎步前進, 

我一看,下午630分:也難怪,下班潮唄!出了地鐵站還是叫不到車,我的膝蓋微微酸痛,兩腳腫漲。 

看世博的必要之惡是,烈日下排幾小時的隊,曬得頭皮發麻,走得腿快斷掉。再怎麼值得看,我,一天也夠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269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