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婦A
2015/12/31 14:17:56瀏覽785|回應0|推薦11
貴婦A茹素多年,妝扮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多了,天寒地凍,也會自信滿滿地脫了外套,在艷紅披巾遮蔽下,若隱若現地秀出結實的臂肌。

說話急,貴婦A開口閉口都是「我如何如何…」,一邊挾菜,一邊滔滔不絕地分享養生之道,絲毫不讓人有置喙的餘地。音量之華麗,宛如開屏的孔雀,令人目瞪口呆。

一天只吃一餐,大快朵頤之餘,還能天線敏銳地察覺同座之踟蹰:「你吃不慣素食對不對?只要是素食我都吃得下,這對身體沒有負擔。」不過,隔天立即在line群組po出全套自製養生料理,並配上美美的素顏照:「外頭做的還是放太多味精,口味太重了。」

貴婦A一再宣示:「我都是吃苦茶油的。」

貴婦A臉書上有篇文章,以出巡的口脗道:「我不太需要自己出來買菜,但喜歡過來和菜販們聊聊天。」寶貝兒子自美返台,她說:「我只喜歡煮給自己吃,兒子回來倒幫他煮過兩餐。」

貴婦A自給自足,百分百的利己主義。言談之間,對以家為中心的傳統主婦頗不以為然。已是辣嬤的她更反對隔代教養,去美國探視女兒,有一天女兒在廚房忙,和她一起吃飯的小孫女湯匙掉了,她也不幫忙揀,她說:「這是媽該做的,婆只負責陪孫女玩。」同時呼呼做出大野狼狀:「孫女可被我逗得樂呵!」

她的理由是:今天揀了湯匙,以後做不完的事兒都來了。

貴婦A堅信名牌,吃穿之外,住豪宅區,連兒子念的都是名校。她雲淡風清地自爆離婚多年,因為前夫已不能滿足她對人生的追求。一邊突兀地迸一句:「我對你們的老公沒興趣啦!」

完全自信的貴婦A,滿身的珠鑽與話語,如雀屏般,光采奪目。只是璀璨屏幕之下,是顆什麼樣的心?倒是挺令人好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131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