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棗與女人
2010/01/23 09:51:02瀏覽546|回應0|推薦10

小飛機在嘉峪關短暫停留,一個中年男子興沖沖地採了一大束野花登機,不惹眼的小草花歪歪斜斜地躺在男人的懷裡,晶瑩的小水珠在花頰間滾來滾去,隔了半晌,一股花香悠悠傳遍了這個只有三、四十人的小機艙,每個人都在尋找這股花香的所在,只見這個男人像是養花高手般地說話:這是沙棗,灑上些水就會散發出香味。

沙棗?沒走過沙漠前沒聽過,好奇地伸手摸了摸,它像是從花苞到莖葉都密密佈上一層銀沙,每吋肌膚都像是包著一塊撕扯不破的布,韌性極強,袖珍的花常常閉得緊緊的,多像一個平凡持家的女人,只有懂得細細欣賞、多加照看的男人,才能發覺出她裹在粗服布裳下芳香自賞的內在。

小飛機降落後,每個人都急著奔往各自的方向尋訪各自的芳香,那個手捧花束的男人也急著去尋找他那沙棗一樣芳香的女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71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