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嘿,你還在那兒嗎?准尉!
2015/03/12 11:51:08瀏覽788|回應0|推薦10

前往登山途中瞥見骨董家具行的玻璃窗內懸著一幅嵌名聯筆勁頗優,某天,久停窗前的車移走了,赫見落款人是羊令野,雖有偶遇┌故人┘的欣喜,卻也不免唏噓。

 

羊令野老師是我大學畢業時結識的詩壇前輩,曾有幾回書信往返,對晚輩語多提攜。再見老師墨寶,當下有衝進去買的念頭,但嵌名聯買回家總覺得怪怪的,因而作罷。

 

返家後,翻箱倒櫃,找出好多寶,有羊令野老師筆勁蒼茫的書信,張默、張漢良、向明老師的鼓勵書信與小卡,還翻出了舊友┌准尉┘的一封短箋,語重心長地叮嚀剛轉業的我,不要讓記者工作毀了創作。

 

嗬,准尉果真一語成讖。入行跑新聞後,我一首詩也寫不出來啊。

 

和准尉往來的時間很短,他是我步出校門當校對時的同事,不多久跳槽另一家報社跑新聞去了,他的小說拿過多次大獎,出過N本書,才情過人,是我望塵莫及的。但因都愛鑽入文字底層開鑿,心緒曾有幾分相通。

 

翻看舊書信,有點兒像在探看一口口佈滿蜘蛛網的棄井,深 . . . 測。

 

嘿,你還在那兒嗎?准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2146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