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必從露西看台北
2014/08/25 11:11:41瀏覽1964|回應0|推薦7

大導演盧貝松來台取景的┌露西┘,在台引發賣座狂潮,相信有不少人抱著想去瞧瞧大導演鏡頭下的台北到底是什麼樣?果真如此,恐怕不會有啥大驚喜,除了101大樓、一閃而過的國旗、川流而過的街景,即便是五星級大酒店也是在哪兒拍或搭都可以的內景了。

 

看┌露西┘,畢竟不是在看觀光局的宣導片,大台北只是背景而已,至於故事為什麼非要選在台北拍,以及大反派為什麼是韓國人、台灣小囉嘍又為什麼非得這麼性飢渴(即便如此,小配角露個臉還是引起媒體大肆報導),這就和為什麼露西非得對不會說英語的運匠開槍一樣,無解。

 

看┌露西┘,回歸娛樂片就好。

 

一個有趣的命題,如果人腦開發到百分百會是什麼樣?盧貝松畢竟是位編導俱佳且曾開創出多個動作或科幻類型的大導演,┌霹靂煞┘、┌終極追殺令┘、┌第五元素┘,都曾成功打造出經典的銀幕黑色女英雄。

 

┌露西┘雖未循往例由新人擔綱,而由知名女星史嘉麗喬韓森演出,史嘉麗喬韓森從被陷害捲入運毒案,到毒品意外在體內爆發,開始腦力大開發,眼神從當初的迷惘到自信煥發,這正是盧貝松打造黑色女英雄的必勝方程式。為增添可信度,盧貝松由摩根費里曼所飾的學者引述大量人類演進的科學數據,有如Discovery的影片幾占篇幅一半,一黑一白兩大巨星交錯運行,果真撐起了這部片,看來一點也不沉悶。

 

┌露西┘評價兩極,我看得津津有味,阿P卻覺得命題有趣但拍得偷懶,沒啥動作設計,有大半像在看Discovery。再加上來台取景有補助,省錢喔!

 

不可諱言的,我這個擁盧派也不得不承認,影片收尾有點太天馬行空了,讓前頭搭上特異功能的科學論證,其真實性瞬間瓦解,變得比科幻片更科幻了。

 

不過,┌露西┘終究比某些空泛的好萊塢系列電影有創意且好看太多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661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