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日蹓躂
2021/04/09 17:12:42瀏覽2904|回應0|推薦20

春光燦爛,偷空去蹓躂,遇見藏身歷史建築的花園咖啡座,倍覺舒心。

那是台南美術一館的中庭花園,庭中老榕植於戰後,垂鬚如瀑,已與建築共生,四周繞以花卉植栽,與古樸沉穩的黃土牆、十三溝面磚,相映成趣。此園由台南女兒林志玲認養,台南美術ㄧ館為她大婚所在,中庭花園便名以「志玲姐姐幸福花園」。

咖啡座前身為台南市警察局拘留室,保留了原有的扇形結構,內部高起平台為監管犯人的哨站,現已轉為輕食空間,藍青色的長弧形沙發環繞,別添幾分綺麗。

3月台南小旅行,參觀兩位台南在地藝術家陳正雄雕塑與洪通作品展。陳正雄的雕塑群像,有股深入土地、背負所有生活重量的張力;洪通色彩斑斕的塗鴉畫,則童趣盎然,有年俗感,兩位知名藝術家的作品予人截然不同的觀感。

穿梭行進間,從美術館2樓採光罩瞥見花園一隅,被吸引著走下來,果見滿園花團錦簇,咖啡香氣撲鼻,點了杯招牌甘蔗咖啡,蔗汁如光影漂浮於冰塊間,舉杯晃盪,哐噹哐噹,十分悅耳爽口。

看展覽意外遇見花園咖啡座,可比沒預期借回一本好書,邂逅一位好作者,漫漫的長句人生因而多了一個逗點似的小美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6042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