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晴空朗朗
2020/10/08 11:20:37瀏覽5797|回應1|推薦22

上月去了趟台東霧台,暑氣未消,去程在神山喝了一碗愛玉冰,返程又喝了一大碗。

愛玉消暑,也勾起了兒時記憶。彼時,舅舅工作於國家測量隊,時常上山從事測量工作,並從梨山帶回愛玉子,教我們如何包紗布洗愛玉,洗稠了,靜置會兒,就有古溜古溜的愛玉喝了。

舅舅還讓舅媽從台北帶一堆蘿蔔頭轉幾班客運到梨山玩,時值暑假 ,天好熱,加之舟車勞頓,雖然累乏,一顆心卻始終雀躍。

當年的梨山很偏鄉,矮屋泥路,最美的是一大片朗朗晴空,以及原民迎客時烏黑晶亮的笑眼,不時閃爍。

這回在神山的冰店又見這片朗朗晴空與笑眼,窗邊還立著一個跳舞女子的木雕,刀法簡潔,適情適性。

世事紛擾,簡單最美。晴空朗朗,初心莫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5133679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17:53
霧台屬屏東縣
屏東車站台湾好行神山線可達霧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