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花之外
2019/05/14 13:15:38瀏覽3333|回應0|推薦10

植物園的荷花盛開,花大,數大,美極了。

荷花池畔,足跡雜沓,眾聲喧嘩,幾乎所有人都為荷而來,我們也不例外。

然而,荷之美,太深植人心,似乎年年、處處賞荷皆如是,也就沒有太驚艷。

離去前,偶然瞥見荷池後方,有一叢浮水蓮花自開自落,無人聞問,反倒靜美。

水生菖蒲、水丁香,還有剛入園見到的紅火鶴、樹幹附生的白蕈菇,也都在平凡間流露出幾分安心自在。

數步之遙,小松鼠啃咬著果實, 鳳頭蒼鷹則晾開羽翼,慵懶地日光浴,大有人不理我我不理人的氣勢。

植物園裡,物種繁多,識與不識,荷與不荷,觀來皆有興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2668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