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杜鵑花開
2019/01/14 17:12:40瀏覽1566|回應1|推薦13

採辣椒時,意外發現綠叢裡藏了好幾朵淡粉色花苞。原屬春天的杜鵑提前報到了,安安靜靜,倒像是打定主意要自開自落。

杜鵑花苗是十多年前種下的,有時開個兩、三朵,有時索性不開了,枝葉尤其零落,長得不怎麼起勁。

杜鵑身旁有株一年花期兩、三回的九重葛,盛開起來舖天蓋地,白中帶粉的花兒嬌媚極了。我想身處燦爛花叢下,杜鵑可能滿有壓力的。看過一篇文章,說植物種在一起,雖是同一塊土地,但強者拉幫結派,益發強盛,相形之下,弱者只能自生自滅了。

杜鵑消聲匿跡多年,一直藏身綠叢中,幾令人忘了它的存在,現在趁著九重葛遭裁枝剪葉之際,出來透口氣,稍現幾分姿色,也算不枉大好韶光,至於會不會被看見,一點也不重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2383942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2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