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衣論
2018/11/19 12:35:42瀏覽4063|回應0|推薦18
有人只穿舊衣,笑說,兒時把漿得筆挺的制服又搓又揉又踩,反覆清洗,才肯穿上身,還因而被老母痛打。初覺不可思議,後來想想倒頗會心。

自己喜歡新衣新包,但買來總要在衣櫃裡晾上半年,甚而幾年,常穿常用的還是那幾件。

生平第一個LV包,擱了半年才拿出來,用時總覺得簇新的皮色怪怪的,挺不慣。現在櫃裡,還有兩個放到變色也沒用的LV手提包。

新衣新包要看順眼了才用,買時的衝動很快成了懊悔,有些像興沖沖結交了新朋友,繼而又為磨不去生澀而打退堂鼓。好友Grace坦言,她早已不交新友,甚至連久未往來的故人也不想見了。

的確,衣物如人,或許更需要氣味相投的熟成期。畢竟,那是要分分秒秒與肌膚相親的。因此,新衣上身前得先下水,尤其是家居衣物更不能有丁點違和感,最好是呼吸與共,若有似無,終於化為另一層外皮。

因此,和每一件舊衣,尤其是家居睡衣告別時,都需要一段緩衝期。通常是舊得實在不宜再穿了,又怕自己回心轉意,於是把那些蛻皮般的衣物,疊好疊滿,然後入袋,收高起來,半年一年後,依戀已褪,才鐵了心拿出去扔了。

這像不像在訣別一段舊情?

當然,也有一時意亂情迷入手的時尚新衣新鞋新包,試時心跳加快,血液直衝腦門,再貴也買下來。回家後,馬上就後悔了,怎麼看就不像自己會穿會用的東西,最終只能束之高閣,眼不見心不痛。

這像不像ㄧ段誤入歧途的盲戀?

我愛舊衣,也愛新衣,因為想看一看那從沒機會見過的另一個自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2014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