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
2018/10/19 12:28:49瀏覽3261|回應2|推薦16

我有4個姊妹、一個弟弟,隨著爸媽年紀增長,全家移居溫哥華又長年在大陸打拚事業的弟弟,格外承受全家人對他這個獨子的殷殷期待。

弟弟成長期個性較為叛逆,不多言,但總會不經意真情流露,有一回瞥見媽媽的鞋帶鬆了,悄悄蹲下來為媽媽繫上,而一旁的眾姊妹誰也沒注意到。

前幾年,家人希望他多返台陪伴爸媽,照顧起居,事業在大陸的弟弟,特地找仲介看了福州市最好的社區,指定要庭院扶疏的大宅,希望接爸媽前去同住,可惜媽媽還是習慣台北居而作罷。

爸爸開朗,媽媽內斂,弟弟顯然遺傳媽媽多一些,情感較少外露,媽媽有時也會念兩句:「你弟弟在家都不太說話。」我說:「這不是遺傳媽媽的?二姐不也這樣?」媽媽笑了。

6個小孩,個個性子不同,有的情感外放,有的矜持內斂,爸媽比誰都了然於胸,自然不會見怪,畢竟每一個都善良與真心。

這幾年,姊妹們希望多陪爸媽出遊,弟弟首先安排溫哥華度假及阿拉斯加郵輪之旅,次年三姐安排布里斯班遊河度假,去年是小妹的巴黎長假,今年初夏則是日本郵輪之旅,秋天才剛遊完溪頭,弟弟隨即10月初又安排了爸媽及眾姊妹姊夫遊澳門。

5天4夜的澳門行,吃好住好,弟弟還費心安排爸媽入住萬豪酒店行政套房,節儉成性的爸媽一入門見到大客廳,接著進入景觀一覽無遺的臥間大床,轉個彎來到寬敞明亮的更衣室與浴間,直說:「沒必要住這麼大啦,太豪華了。」嘴巴念,笑意還是藏不住。

在澳門吃吃喝喝,看電影、逛街、做腳底按摩,弟弟全程買單。還帶大夥去永利皇宮搭攬車、看旋轉木馬,並欣賞燈火燦爛的水舞秀,玩得十分盡興。

爸媽辛苦了一輩子,現安居台北,不時出遊,弟弟和姊妹們各有盡孝之道,並格外珍惜陪伴父母與手足相伴的快樂時光,這就是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18143840

 回應文章

twogirls
2018/10/22 15:53
非常棒,贊一個…高雄機車借款

twogirls
2018/10/22 15:52
非常棒,贊一個…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