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鳥趣
2017/12/08 10:51:04瀏覽2121|回應0|推薦19

南下高雄前,先至台南半日遊,選了四草的綠色隧道,以及七股濕地賞鳥。

四草濕地位於曾文溪、鹿耳門溪、鹽水溪與嘉南大圳匯流之間,一條800公尺的綠色隧道,被形容為袖珍版的亞馬遜河,雖不免過譽了,但行船之間,偶見鷺鳥掠過,招潮蟹出沒,加上兩旁紅樹林種類與數量極多,自有一番尋幽的野趣。

接著驅車前往位於七股的黑面琵鷺保護區賞鳥,保護區占地300公頃,該區擁有多樣性河口生態體系,每年9月至3月吸引大量候鳥停棲覓食,黑面琵鷺也從北方來此過冬,3月再陸續飛離。

台北居不時能賞到台灣藍鵲從眼前掠過的美姿,還不時偶遇呆頭呆腦的麻鷺,但南下台江國家公園,透過望遠鏡觀看500公尺外一大群在沙洲上打盹的黑面琵鷺,還是挺令人亢奮的。

「近睇其質,遠觀其勢」,賞鳥趣,樂無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093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