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情人節:王文華的情事五四三
2007/01/27 00:28:36瀏覽3009|回應0|推薦16

王文華情史現場

分手,就像愛情期末考…

1.曾有過最浪漫的地點:紐約友人家中地板的沙發床

和情人在大雪紛飛的夜晚外出,寸步難行,好不容易才叫到一輛計程車,一上車就感激涕零地給了100美元小費,到了友人家中,和她窩在地板的沙發床上,外面依然下雪,心裡卻很溫暖,這裏不是五星飯店,甚至連一顆星也沒有,卻覺得就躺在銀河之中。

2.最心傷的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

和情人分手的地方。很多人在PUB外排隊,歡樂的等著進場,忠孝東路4段依然熱鬧,只有王文華形單影隻。

3.心目中的求婚路線:陽明山小油坑─七星山頂─夢幻湖─冷水坑

最近王文華迷上陽明山,已和友人打賭,要在山上找到願意一起清晨登高曬太陽的伴侶,雖然賭金不夠買Tiffany鑽戒,但會在霧氣迷濛的夢幻湖,送上一包酸梅,讓她望梅止渴。

4.最佳分手談判地點:第一次認識的地方

回顧一段感情,雖然約會超過100次,通常分手那次占回憶的50%,像期末考一樣,最重要。所以,要好聚好散,到初識的地方,讓這段感情畫一個圓,回到原點,最美。如果對方有暴力傾向,最佳地點改在台北228紀念公園,萬一兵戎相向,台大醫院就在旁邊。

王文華看「旅行」

不在遠近,而在放鬆了嗎

王文華說,年輕的時候,旅行像一場競賽,到一個地方,一定要走遍所有知名的觀光景點,全都要拍照留念,證明本人到此一遊,努力走遍更多地方,好像走得愈遠愈覺得了不起;現在覺得,旅行不是在印證旅遊書上的資訊,不是數字和距離的競賽,不是一種虛榮,而是和生命產生多少呼應。

如果到陽明山就能放鬆,就能達到天人合一的愉悅境地,陽明山就是最佳旅遊景點;如果到了非洲肯亞,還拚命打手機回台灣指揮東、指揮西,即使遠到非洲,你的心依舊是坐困愁城,沒有發揮旅遊的效用。

王文華看「愛情」

失敗,不代表沒愛過

如果前面幾篇說的教戰守則都奏效,何以「愛情教主」還是黃金單身漢?

王文華說:自古不以成敗論英雄,羅密歐與茱麗葉最後沒有在一起,但不能說他倆沒愛過。

他以唐朝詩人李商隱的詩句,鼓勵和他一樣單身的人,繼續追求愛情,這詩句是「深知身在情長在」(引自「暮秋獨遊曲江」),要知道,只要此身還在,還活著,感情就在,不要因此失望,你只是尚未修成正果,累積愈多感情,愈容易找到感情;另一句是「人間重晚晴」(引自「晚晴」)人們最珍惜的通常是傍晚的夕陽,而不是正午的烈日,和愛情一樣,遲來的真愛,最美。

P.S.這篇文章才Po上去沒幾天,瀏覽量已超過1,000人次,是前面幾篇「王文華的情人節提案」的好幾倍,可見,大家對「王文華這個人」的興趣,遠遠高於「王文華說了什麼」,不知這樣的推論正不正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68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