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何處去:愛情王子王文華的提案之一
2007/01/26 23:53:59瀏覽2683|回應0|推薦4

去年的西洋情人節前夕,鐵母雞還在聯合報工作時,曾採訪台灣的愛情王子王文華,請他提供情人節的絕妙點子,事隔一年,現在看來還是很好用,有高檔、中級、平價等不同等級的提案,其中,鐵母雞最愛「台北市263號公車」,不管你有多少預算,動點腦筋,一定會有個令情人驚喜的情人節!

以都會愛情書寫聞名的作家王文華說:情人節最高原則,是躲起來!(兩人世界如果太擁擠就不浪漫了,所以要躲到沒有人的地方。)

★國外推薦景點:紐約,Hotel QT

地址:125 W. 45th St.NY 10036

電話:212-354-2323,www.hotelqt.com

價格:175美元起(約台幣5,600元起)

既然要躲起來,就要跑遠一點,連狗仔隊都嫌遠。紐約時代廣場非常熱鬧,但巷子裏的小旅館,卻鬧中取靜,交通方便,卻可以被世界遺忘。

看清楚,是QT,不是QK,QT的意思是Quality Time,意思是說,平常紐約住一晚至少300美元,這裏雖然只要175元起,但重點不在房間如何奢華,而在於相聚的時光是否很有質感。聽起來好像這個旅館很陽春,其實QT呈現的是「簡樸的豪華」。

它的Check in小得像售票亭,像到華納威秀買爆米花;但Lobby居然有游泳池,讓人很驚奇,還設有健身房、烤箱、蒸氣室、無線上網,房間用的是埃及棉的床單,還有寬銀幕平面電視、DVD,該享受的一應俱全。

★國內推薦景點:阿嬤ㄟ秘密花園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31號2樓電話:(02)2408-1508

網址:www.a-ma.idv.tw

價格:平日每床600元,假日800元

誰約會會找店名有「阿嬤」的地方?聽起來一點都不浪漫,而且金山離市區很遠,一定很少人去,非常符合「躲起來」的原則。

不要以為這裏很無趣,金山有山有水,而這個民宿以農家器具布置,旁邊還有糕餅鋪、蕃薯稀飯等古早時代的小吃,台幣幾十元就可以搞定,像是回到四、五十年代,可以逃離21世紀,哇,想到「蕃薯稀飯」讓我留口水,大概一年都沒吃到蕃薯稀飯了,可以「薯中有我,薯中有你」!

★特別推薦:台北市263號公車

價格:台幣15元/每人每段

台北市流行搭捷運,捷運擠擠擠,反而公車沒什麼人,而且捷運內太明亮,公車昏暗,還可以看車窗外的景色,隨景色不同而轉換心情。

263號公車走信義路─仁愛路─西門町─板橋,建議從永春站上車,搶最後一排靠窗位置,別人看不到,還可賞夜景,開一點窗,讓微風吹著女友細髮,髮絲輕輕飄起,更有情調。

第1個cue點:國父紀念館站,可下車入內漫步,如果不下車,男生往女生方向移動10公分。第2個cue點:仁愛路,全台北市最有氣質的馬路,繼續聊天談情。過11個站,到了第3個cue點:仁愛建國路口,這一段最幽靜,在此牽起她的小手,再適合不過,記得維持牽手狀態,為兩人加溫。

第4個cue點:博物館站,就是228紀念公園,周圍都是高樓大廈,在這裡散步很像在一個有落地窗的大客廳,很有情調。一下車就到站牌旁的便利商店買兩罐可樂,再到公園坐下來野餐。回程,循著凱達格蘭大道轉仁愛路,散步回家,啊,多美好的一天!

【本文曾見刊於2006-02-02/聯合報/C2版/生活live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687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