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二生帶小二妹,流浪5天841公里
2011/12/14 12:39:54瀏覽760|回應0|推薦3

雲林縣年僅十四歲、八歲的鄒姓小兄妹,自行離家搭火車環島,父母前天淚眼著急懸賞尋人,小兄妹昨天下午在屏東墾丁大街被警方發現,結束五天、長達八百四十一公里旅程的流浪。當員警得知他們的「流浪路線」時,驚訝說:「他們繞了大半個台灣。」

哥哥在派出所時,一臉慧黠說,「我只是想帶妹妹重溫舊夢」,以前爸爸帶他們來墾丁玩過,「還要再玩一次」。

鄒父獲悉孩子在墾丁尋獲後,火速南下,看到多日未見子女,不禁流淚緊緊擁抱。警員跟鄒父說,「你的孩子還想到高雄的義大世界玩哩!」鄒父摸著孩子輕聲說「爸爸改天再載你們去啦」。

小兄妹上周五(本月九日)蹺家後,開始築起他們的環島夢,當晚就搭自強號抵達台北,夜宿車站;第二天搭太魯閣號到花蓮;第三天,搭莒光號到屏東,再搭國光客運到恆春,由熱心的人載到墾丁,直到昨天下午被尋獲時,已在墾丁過了兩夜。

警員蔣芳洲在墾丁大街看到他們時,就覺得與警政署通報的圖片很像,向前詢問,小兄妹慌張答說「是跟著家人出來玩」。蔣芳洲還是把他們帶回派出所,發現他們果然是全台在找的小兄妹。

讀國二的哥哥因多天未洗澡,衣服髒亂,身上帶出來的四千元,花得剩下八百六十六元,主要花在車票,及到統一超商買泡麵及關東煮。

「我們沒有睡飯店,因為怕被人看見」,鄒姓少年說,到墾丁的第一晚(周日晚上),他們睡在夏都飯店前方的車站牌後方草叢,恆春的落山風咻咻作響,他們穿著防寒夾克,還隨身抱著小白兔玩偶,抵擋深夜寒意。

第二晚,他們睡在墾丁大街統一便利超商旁巷弄內,白天他們攜手逛墾丁及南灣。蹺家多天後,警方問他們「會不會想家?」鄒姓少年說,爸媽常載著他們出遊,「所以我憑著印象帶著妹妹出來玩,就是要重溫舊夢」,「並沒有想到要打電話回家」。小兄妹昨晚十時四十分平安回到雲林虎尾的家。

※哥哥受冒險,妹妹黏緊緊

鄒姓兄妹離家,搭火車繞過東部,到了南台灣墾丁,要不是被找到,還想繼續旅程,鄒母說,「兒子的作文常提到想要當冒險家」。

她說,兄妹感情超好,哥哥走一步,妹妹就跟在後頭;這幾天她天天以淚洗面,連日寒流,非常心疼孩子是否穿暖、吃飽?遠在大陸的伯父得知兄妹離家,也急著請假返台。

昨天兄妹被找到,鄒爸爸第一時間接到兒女電話,不斷用手拭淚:「爸媽找你們找得好辛苦,知道嗎?」小兄妹根本沒看電視,一派優閒環島,完全不知全台民眾揪心關切他們的安危。

兄妹的學校表示,妹妹成績中上,哥哥在校表現相當優異,自我要求高,英文成績全校第三名,更是游泳健將。兩校均表示,未來會對兄妹個別心理輔導,讓他們了解有冒險經驗雖好,但不能讓家長擔心。

鄒姓兄妹九日離家,父母前天上午透過國民黨立委許舒博、雲林縣議員賴淑娞夫婦公開協尋。父母表示,哥哥向同學透露要外出旅行三天,想當冒險家,也想帶妹妹去旅行,竟不告而別,五天來沒有任何一通電話。

立委許舒博提供十萬元協尋,各地紛紛回報訊息,雲林警方連繫全台各警政、鐵路警察和大眾運輸系統尋人,許舒博臉書一天湧進近萬名網友加油打氣。鄒媽媽昨天一早還到媽祖宮祭拜,祈求孩子平安。

縣警局長王慶麟說,昨天中午有民眾來電,表示小兄妹十日上午在花蓮市林森路問路。鐵路警察局第四警務段調閱監視畫面,果然發現十日上午八點多,有對小兄妹手牽手抵達花蓮後站,根據服裝和攜帶行李比對,確實是鄒姓小兄妹。

許舒博帶著十萬元現金要交給警方,王慶麟強調,這是警察職責,當場婉拒。



全文網址: 離家冒險/哥愛冒險 妹黏緊緊 | 社會萬花筒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6780182.shtml#ixzz1gO4FSW9M
Power By udn.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5929992